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军史上最致命狙击手遭枪杀案开审 其传记影片大卖

2015-02-12 15:4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军史上最致命狙击手遭枪杀案开审 其传记影片大卖

  被誉为“美军历史上最致命狙击手”的美国前海豹突击队神枪手克里斯·凯尔(Chris Kyle)在得克萨斯州家乡被退伍老兵劳斯(Eddie Ray Routh)枪杀一案,于11日正式开审。与此同时,由凯尔自传改编的电影《美国狙击手》正在北美热映,不仅成为史上最卖座战争片,还收获包括最佳影片在内6项奥斯卡奖提名。

  法律专家称,这是第一次在全美上映的最受欢迎电影将一宗谋杀案的受害者描述为一个英雄,并在同一时间审判涉嫌的杀手。

  11日上午,该案的开庭陈述在得州斯蒂芬维尔法庭举行。凯尔的遗孀塔娅(Taya)将出庭作证。

  时隔两年开审,为确保公正,法官从800名候选者中甄选出10女2男的陪审团。审判将持续两个星期,如果陪审团认定劳斯谋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检方决定不寻求死刑。劳斯的律师则以被告精神错乱为由为其辩护。

  2013年2月2日,凯尔和邻居利特菲尔德(Chad Littlefield)为帮助劳思克服战后心理创伤,一起前往射击场,不料两人却被后者枪杀,凯尔离世时年仅38岁。当晚,警方在达拉斯将驾车逃跑的劳思拘捕,他对自己的杀人行为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