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日本54名被派遣海外自卫官自杀 多担负反恐任务

2015-05-28 11:3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27日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会议上称,基于该国《特别措施法》曾被派遣至印度洋和伊拉克的自卫官中有54人自杀,他们主要在海外担负着反恐等任务。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表示:“自杀是在各种原因综合影响下发生的,很难断定是否同派遣任务有因果关系。”其中,有25名派往印度洋的海上自卫官;派往伊拉克的共29人,包括21名陆上自卫官和8名航空自卫官。
  据了解,围绕自卫队的海外派遣,2001年10月日本政府出台了有效期为两年的《反恐对策特别措施法》。派至印度洋的海上自卫队员约达1.3万人次。除2001年12月曾一度中断外,截至2010年1月自卫队向从事反恐作战的外国舰艇无偿提供了燃料和水。
  从2004年1月起,日本陆上自卫队被派赴伊拉克的总计约5500人次,在伊南部城市萨玛沃从事供水和医疗指导等活动,并于2006年7月撤离。航空自卫队的活动始于2004年3月,2009年2月全部从海外撤离,共派遣约3500人次,以科威特为基地向陆上自卫队提供运输支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