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日自卫队坦克将首登离岛 显示离岛防卫能力

日自卫队坦克将首登离岛 显示离岛防卫能力

2015-10-16 10:26: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共同社15日称,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当天透露,陆上自卫队将于10月下旬派遣北部方面队 (北海道) 的坦克赴鹿儿岛县冲永良部岛进行使用民间渡轮的运输训练。这将是日本陆上自卫队坦克首次登陆离岛。

  报道称,防卫省考虑到中国因素,因而加强西南地区的防卫力量。此前自卫队也曾将坦克从北海道运至九州大分县的日出生台演习场,进行岛屿防卫模拟训练。而本次在离岛展开的实战训练,旨在凸显机动灵活的运输能力以及离岛防卫能力。

  相关人士透露,这次参与登陆演习的坦克为一辆,此外还将运送一辆自行榴弹炮登陆。将利用防卫省租借的民间渡轮进行海上运输。按照计划,这批装甲车辆将在冲永良部岛的伊延港卸下,由拖车运送至航空自卫队冲永良部岛分屯基地,并参加基地警备等训练。

  近年来,围绕加强西南地区的防卫力量,防卫省计划在冲绳的与那国、石垣、宫古各岛以及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增派兵力。此次训练为自卫 队10月至11月在全国各地实施的综合训练的一部分。

  • 相关阅读
  • 俄媒:印度想买12套S400防空导弹 到底想打谁?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4日报道,印度若提出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S-400,很快就会获得肯定答复,全球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琴科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  这位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印度的地缘政治地位,以及至...

    时间:10-16
  • 俄国防部:"伊斯兰国"开始在叙利亚撤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6日消息,莫斯科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称,由于俄空袭的作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开始在叙利亚撤退。  据报道,当天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根...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