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媒:印度想买12套S400防空导弹 到底想打谁?

俄媒:印度想买12套S400防空导弹 到底想打谁?

2015-10-16 10:42:03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4日报道,印度若提出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S-400,很快就会获得肯定答复,全球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琴科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

  这位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印度的地缘政治地位,以及至少存在两个潜在的对手,迫使新德里优先提升自己的国防能力。

  此前《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防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担任主席的印度政府国防采购委员会,将考虑为本国空军购买12套俄制S-400防空导弹“凯旋”的可能性。

  印度对购买S-400感兴趣是完全在意料之中的。印度军事高层已经意识到,有必要建立国家空天防御系统。它应能应对来自空天的、日益加大的所有军事威胁。军事科学博士西夫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就此评论道:“‘凯旋’的特点就在于,它能打击地平线外的目标。这种新型导弹可以不用瞄准就可实施打击。这种导弹自动导航能力强,它们能捕捉到目标并把它们消灭在地平线外。也就是说,射程很远。印度的防空系统没有这些能力。它们暂时还都是老式的:或者是半自动导航,或者是雷达制导。”

  就其本身独一无二的性能而言,俄制S-400“凯旋”,优于世界上所有现存的防空系统。该系统可用来打击以秒速至4.8公里飞行的空中目标:巡航导弹、战术和战略飞机、弹道导弹弹头等。“凯旋”还能摧毁距地面不到5米的低空目标,而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只能摧毁距地面不少于60米的空中目标。

  如今有五种S-400导弹已被解密。已知,它们能拦截120到400公里范围内的各种目标。俄罗斯专家强调,它能避开雷达,摧毁像美国F-35这样的第五代战机。

  • 相关阅读
  • 俄国防部:"伊斯兰国"开始在叙利亚撤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6日消息,莫斯科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称,由于俄空袭的作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开始在叙利亚撤退。  据报道,当天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根...

    时间:10-16
  • 日自卫队坦克将首登离岛 显示离岛防卫能力

      日本共同社15日称,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当天透露,陆上自卫队将于10月下旬派遣北部方面队 (北海道) 的坦克赴鹿儿岛县冲永良部岛进行使用民间渡轮的运输训练。这将是日本陆上自卫队坦克首次登陆离岛。  报道称,...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