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失事客机极可能被IS安放炸弹装置 英已暂停相关航班

俄失事客机极可能被IS安放炸弹装置 英已暂停相关航班

2015-11-05 11:56:42

来源:环球网

 10月31日,俄罗斯空客A321在西奈半岛坠毁。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5日消息称,英美两国官员表示,这起事故极可能是爆炸装置造成的。德国媒体指出,俄美方面认为爆炸装置很可能是被带上飞机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更直接指明,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俄罗斯客机失事或因“伊斯兰国”(IS)或其分支安放炸弹所致。鉴于目前尚未查明具体原因,英国政府宣布暂停埃旅游地飞英航班。

俄罗斯卫星网5日援引埃及报纸《Al-Masri al- Yaum》消息称,来自调查事故委员会中的消息人士称,在埃及西奈上空坠落俄罗斯客机的原因为发动机发生爆炸。另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调查人员4日晚间宣布,到目前为止的调查分析结果显示,俄罗斯空客A321坠毁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有爆炸物带上了飞机,二是技术故障。根据现有情报,美英两国官员认为事故极可能是爆炸装置造成的,但目前还未得出正式结论。

事故发生距今已快近一周时间。10月31日,俄罗斯一架空客A-321型飞机起飞后不久在西奈半岛上空突然解体。飞机上的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机上大部分是俄罗斯人。“伊斯兰国”组织此后宣布是他们击毁了飞机,但埃及和俄罗斯当局对此表示怀疑,并指出“伊斯兰国”在西奈半岛上没有武器能够击落在9000米高空上飞行的飞机。

失事客机所属的俄罗斯航空公司Metrojet于2日排除了飞机因发生技术故障或机组人员失误导致坠毁的可能性,并称失事的原因只能是某种“外部”因素。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局长则表示,做出这样的判断为时过早,没有根据。埃及民航部长4日表示,飞机黑匣子的数据已经读取,调查人员正在进行检查,但录音记录仪在坠毁中部分损坏,因此要需要很多时间才能整理出有用信息。

据此前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曾表示,美国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恐怖份子参与其中。但美国中情局4日通报说,迹象显示,该机可能被炸弹炸毁,而炸弹可能是由“伊斯兰国”成员带上飞机的。

鉴于具体原因尚未查明,德国媒体报道称,出于对恐怖袭击的担心,英国政府暂时停止从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飞往英国的所有航班。英国航空专家正飞往埃及,以便对当地机场的安全措施进行评估。评估之后将决定是否进一步采取措施。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4日晚间召开内阁紧急应变小组会议,讨论最新形势。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声明说,“正当对空难进行调查之际,我们还不完全清楚造成俄罗斯客机空难的原因。但是随着有关信息不断增加,我们担忧这架俄罗斯客机很有可能是因为爆炸装置导致飞机坠毁。”(李德意)

  • 相关阅读
  • 飞机炸弹说引发安保措施质疑 沙姆沙伊赫机场负责人被去职

      据美联社11月4日报道,随着调查展开,国际舆论越发倾向于失事的俄A312客机上藏有炸弹的假设。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的负责人于日前宣布被去职。  埃及国营航空公司的主席Adel Mahgoub日前表示,沙姆沙伊赫机场的...

    时间:11-05
  • 美媒称俄五代机型号太多难成功 或重启图-160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1月4日报道称,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证明俄罗斯空军从苏联解体后到现在有所复苏,和此前相比有长足的进步。但俄罗斯空军还面临着硬件设施的短缺,在未来几年,俄罗斯空军的现代...

    时间:11-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