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媒:美国防部2016年将试验无人潜艇探测器

俄媒:美国防部2016年将试验无人潜艇探测器

2015-11-12 11:37:06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2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2016年年初将开始试验132英尺(40.23米)长的无人潜艇探测器(ACTUV),该设备可自动追猎敌人潜艇。

  据媒体称,排水量为140吨的无人潜艇探测器正在俄勒冈州海岸建造。工作完成进度为90%。建造完成后,研发人员希望该船将能够自动工作数月,并发现哪怕是最安静的潜艇。

  消息称,船上将没有武器,计划使用回声测位来发现潜艇。

  文章称,该设备的使用在商业上较为合算:其每日将花费1.5万美元美国军费预算,而驱逐舰的每日开销是70万美元。(李德意)

 

  • 相关阅读
  • 专家:俄间接承认客机失事由空中解体造成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1月9日表示,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客机失事原因仍在调查,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性,这是俄罗斯首次承认飞机坠毁可能是由恐怖袭击造成。在此之前,俄罗斯的官方表态比较保守,反复强调调查仍...

    时间:11-12
  • 澳媒:澳莫戴警徽在南海狂奔 "航行自由"未受任何损害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11月11日文章,原题:巡航南海将使澳大利亚显得孤单  按照我们对国际法的理解,澳大利亚完全有权巡航南海国际海域。在美国海军“拉森”号10月27日驶过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

    时间:11-12
  • 日媒:日本不计划参加美"航行自由作战行动"

      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11月10日报道称,随着南海局势紧张,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警戒监视能力正备受瞩目。其中,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反潜巡逻机具有强大的巡逻侦查能力,此外由新型P-1反潜机组成的海自部...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