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专家:法国航母或对"伊斯兰国"发动毁灭式饱和打击

2015-11-16 16:31:0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2月26日,“戴高乐”号航母参与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后首次执行任务。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邱越)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法国已经确认将于11月18日派出“戴高乐”航空母舰从法国启程,于12月中旬到达波斯湾后,参与打击“伊斯兰国”。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法国此番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可能是毁灭式的饱和打击,打击力度会更大,打击效果也将更为明显。

  “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是法国海军唯一一艘航空母舰,采用核动力,能装载4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戴高乐”号航母此次行动搭载12架“阵风”战机、9架“超级军旗”战机和一架E-2C“鹰眼”预警机,数艘护卫舰和补给舰跟随其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派出航母将提高法国与同盟协同作战对抗“伊斯兰国”的效率。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派出“戴高乐”航母至少能够从气势和能力两方面对打击“伊斯兰国”起到加强作用,能够使其海空协同体系更加完善。

  此前,法国主要依靠驻扎在沙特阿拉伯的6架飓风战斗机及驻扎在约旦的6架幻影2000战斗机打击“伊斯兰国”。“如今再派出21架作战飞机,将大幅提高空中打击的能力。航母作为海上游动阵位,可随时发起攻击,还可进一步提高打击移动目标的时间敏感度。”杜文龙说,此次戴高乐航母在该地区停留的时间可能更长,派出飞机的架次也会更多,如此便能够收获更为明显的打击效果。“过去几个月才出击几百架次的‘蜻蜓点水’式打击可能改变为毁灭式的饱和打击。”

  “戴高乐”号航母参与打击“伊斯兰国”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1月上旬,该航母就曾驶离法国土伦港,并于2月中旬抵达海湾地区。从2月23日到4月18日这段时间,这艘舰上的舰载战斗机不断从舰上起飞,前往伊拉克执行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任务。

  据李莉介绍,今年1月法国派出”戴高乐号“航母是由于《查理周刊》遭受袭击,如今法国再次遭到恐怖袭击的情况下派出“戴高乐”航母,其战略意味十分明确,即“反恐势力日益猖獗的背景下,必须要面对”。此外,戴高乐航母有着非同寻常的地位,它是欧洲地区唯一一艘核动力航母,在此时由法国出面派出该航母到相关海域打击恐怖组织,对战果的预期非常明确。1月份“戴高乐号”航母参与的打击行动不够集中和连贯,很难检验其打击效果。此番“戴高乐”航母上搭载的“阵风”和“超级军旗”战机都具有较强的对地打击能力,可与法国部署在约旦和阿联酋的战斗机形成合力,对某一区域范围内的目标发动打击,短期内打击力度会更大,打击效果也会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