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军定点清除利比亚IS头目 导弹涂有法国旗颜色

2015-11-16 16:31:48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5日报道,美国出动军机轰炸“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在利比亚占据的地盘,并且打死了该组织在利比亚疑似排名第二的头目那比尔。这是美国军队首次将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扩展至利比亚。

  法新社消息称,美国五角大楼证实美国军机14日晚些时候袭击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据点,并打死该恐怖组织的头目。美国军方报告称被打死者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利比亚的重要头目,名为那比尔。

  不过,美国方面解释道,此次军事行动与两天前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案并无关联。巴黎恐怖袭击案造成129人死亡,350人受伤。“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承认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发动连环攻击。然而五角大楼表示两起事件没有关联。

  但有消息透露,美国军机对利比亚“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投掷的导弹,表面涂有法国国旗蓝白红三色。

  据悉,美国国防部透露说,美国出动F-15战机展开空袭,已经击毙利比亚的“伊斯兰国”首脑。这是美军另一次广受瞩目的空袭行动。美国之前的空袭行动主要锁定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据点和头目,这是美国首次瞄准利比亚的“伊斯兰国”头目。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认为,击毙那比尔将削弱“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实力,影响该恐怖组织招收新新成员、建立据点,以及在境外攻击美国目标等。 (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