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英国海军人才流失严重

2023-07-07 09:48: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英国媒体日前发表文章称,过去18个月以来,英国海军退役人数增多,新兵招募又遇到困难,使其再次陷入人才流失的困境。

报道称,人手不足,特别是缺少技术熟练、经验丰富的老兵,已成为英国海军长期存在的薄弱环节。2010年,英国国防部在防务审查中揭示了英国海军规模持续缩减,总体兵力短缺达4000人的情况。随后10余年,这一问题持续发酵,已经影响常规军事行动的开展。

起初,英国海军没有拿出解决方案,直到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后才采取紧急征兵措施,然而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数据显示,2022年英国海军(包括英国海军陆战队)的人员规模缩减了1%(约330人)。这一比例看似微小,但其中超半数人员是具有丰富出海经验的老兵,相当于英国海军多功能水文测绘船“回声”号或勘察船“进取”号的全体船员,“这意味着英国海军至少有一艘重要的舰船将无法出海执行任务”。如果继续对人才流失问题放任不管,英国海军将很快只能让人员编制不足的舰船停泊在港口,进而导致航母编队战备水平下降。

新冠疫情的蔓延,阻止了英国海军人员数量的进一步减少,但随着疫情的缓解,英国海军的人才流失问题再次凸显,除退役老兵人数增多外,申请加入海军的人数下降了25.2%。此外,新兵训练也受到训练设施不足的影响,大量新兵无法接受系统性训练,仅获得基础训练阶段的合格证,未达到执行出海任务的要求。

事实上,多年来,为吸引更多青年加入,英国海军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征兵宣传的年度经费高达2000万英镑(约合2535万美元),相当于英国国家医疗体系护士招募花费的10倍之多。这种做法曾吸引一些18至25岁的青年加入英国海军,但从2021年末受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其效果逐渐减弱。

特殊专业人员如资深海军工程师的短缺,是英国海军面临的另一个严重问题。数据显示,2017年有超过1.1万名志愿成为工程师的年轻人加入英国海军,但到2022年,这一数字急剧下降至1340人。如果没有足够且有能力操作特殊系统的关键人才,军舰和潜艇就无法执行部署任务。因此,如何挽留现有技术人才并招募新人,成为英国海军亟须解决的问题。(黄鹏程 张乐凯)

  • 相关阅读
  • 巴西高规格承办拉美防务展

    近日,第13届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展会吸引了拉美、欧洲、中东、亚太等地区的主要军火供应商,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报道称,在国际地缘格局调整的背景下,多方寻机进入拉美,抢...

    时间:07-12
  • 英国加速推进未来战斗机计划

    据英国国防部网站报道,近日,英国国防部投入6.56亿英镑(约合8.16亿美元)资金,加速推进“全球作战空中计划”中“暴风雨”战斗机项目的下一阶段研发。近年来,英国在“暴风雨”战斗机项目上的投入不断...

    时间:07-12
  • 法国高超音速导弹完成飞行测试

    据法国“海军新闻网”消息,近日,法国军备局完成V-MaX高超音速导弹项目的首次飞行测试。测试期间,V-MaX滑翔飞行器(弹头)由助推火箭发射升空,并在飞行中完成多次机动变轨。外媒称,V-MaX高超音速导弹...

    时间:07-11
  • 美陆军研发机器人战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家军用车辆系统供应商与爱沙尼亚米尔雷姆公司合作,将为美国陆军研发轻型机器人战车原型车。爱沙尼亚的米尔雷姆公司是欧洲领先的机器人自主系统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其研制的多用途无...

    时间:07-11
  • 美新型教练机首飞引关注

    美国空军T-7A“红鹰”教练机。6月28日,序列号为21-7002的第一架T-7A“红鹰”教练机,在美国圣路易斯兰伯特国际机场完成首次飞行。在63分钟的飞行过程中,试飞员不仅验证了飞机的部分性能,还展示了该型...

    时间:07-11
  • 菲律宾或采购法国潜艇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正在制订潜艇采购计划,预计将投入700亿到100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2.5亿到18亿美元)购置两艘潜艇。据悉,多家防务公司已提出向菲律宾提供潜艇或在菲律宾造船厂建造潜艇的计划。法国海...

    时间:07-10
  • 北约持续强化东翼军事部署

    据外媒报道,北约国家近期以安全威胁加剧为由头,以完善防御体系和强化前沿军力为抓手,持续加强东翼军事部署。北约相关动向,或将进一步加剧地区军事对峙,引发舆论普遍质疑。构筑体系“防御墙”综合来...

    时间:07-10
  • 日本强化太空与网络作战实力

    近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表示,从今年3月开始,日本自卫队一直在测试使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研发的“星链”系统,计划今后根据试验结果正式运用于陆海空自卫队。据悉,这是日本自卫队首次使用民间企...

    时间:07-10
  • 美海军陆战队转型面临挑战

    据外媒报道,7月10日,提出并大力推动“兵力设计2030”转型计划的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正式卸任,引发外界对美海军陆战队转型的普遍关注。分析称,尽管相关改革计划得到美国国会和拟继任者的支持,...

    时间:07-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