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韩陆军将获轻型武装直升机

2023-09-11 10:02: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上旬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近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和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已开始批量生产双方联合开发的轻型武装直升机LAH,并计划于2024年12月向韩国陆军交付首批10架直升机,后续订单将持续到未来10年。

LAH直升机与其民用型号LCH均源自空中客车公司的H155直升机。H155直升机在AS365“海豚”直升机基础上研制,增加了机舱空间。2015年,空中客车公司和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签署协议,将H155直升机的主要制造工作迁到韩国。2018年后,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成为该型直升机唯一制造商,两家公司共同负责H155直升机的营销和改进。在H155直升机基础上,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开发了LAH和LCH直升机,采用新的驾驶舱、改进版变速箱和重新设计的旋翼叶片等。LAH和LCH直升机可通用子系统和部件,以降低生产和运营成本。

LAH直升机相比LCH直升机和H155直升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设计改装,并增加了防碰撞自密封油箱、光电传感器、电子战套件等设备。LAH直升机在机头下方安装有一门20毫米3管加特林机炮,机体两侧安装有短翼,可挂载4枚反坦克导弹或两组7联装70毫米火箭发射器。有消息称,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还与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合作研发用于LAH直升机的巡飞弹。LAH直升机能够运送6至10名武装人员,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2022年9月还推出一型LAH的变形机,即LUH直升机,该型机主要用于支援特种部队作战,去除了非必要设备,同时最大化载员能力。除内部机舱可用来运载人员外,机舱外还安装有类似美国波音公司MH-6M直升机的长凳,可运载更多人员,并加快人员登离机速度。

LAH直升机首架原型机于2018年12月公开,2019年7月4日首飞。2022年12月23日,韩国军方与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签署价值2.35亿美元的LCH直升机生产合同,主要用于替代韩国军队老旧的AH-1S武装直升机和MD500直升机。空中客车公司预计,韩国将需要100架LCH直升机和214架LAH直升机,国际市场需要300架至400架LAH直升机。除LCH直升机和LAH直升机外,空中客车公司还将与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在韩国通用直升机项目即KUH-1直升机基础上,开发海军陆战队用攻击型和反水雷型。

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称,LAH项目的目标是开发一种适合现代战场的尖端武装直升机。不过,LAH直升机各项性能指标实在称不上尖端。其配套的航电、电子战、自卫和火控系统等,已成为国际市场上各型武装直升机的标配,武器弹药搭载并不突出,民用直升机的底子使其飞行性能相对平庸。况且,至今没有消息表明LAH直升机配套有机体装甲,再加上并列双座的驾驶舱布局使得该型机正面投影面积很大,增加了被击中的概率,导致生存能力有限。虽然LAH直升机较为适合低烈度军事行动,但能承担相同任务的其他型号武装直升机在国际市场并不少见,而且还受二手直升机市场影响。(李宏)

  • 相关阅读
  • 美海岸警卫队扩大海外行动规模

    据外媒报道,美国已与帕劳签署一项新防务协议,授权美海岸警卫队在其专属经济区单方面开展海事执法活动,可在没有帕劳执法人员在场情况下,登临他国船只进行搜查。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外界热议。事实...

    时间:09-11
  • 澳加入欧洲机动协调中心

    澳大利亚国防部近日发布消息称,澳大利亚已与相关国家签署协议,正式成为欧洲机动协调中心第29个成员国。澳大利亚此举旨在强化同欧洲国家的防务关系,共享战略运输资源,提升自身运输能力和机动性,以便...

    时间:09-11
  • 日本招揽西方军工集团入驻

    近期,西方多家大型武器供应商宣布将亚洲总部迁往日本,日本也高调宣扬其在美国及其盟友装备后勤保障方面的作用。外媒称,西方军工集团的举措与日本未来5年防务预算的出台几乎同步,意在在准同盟框架下提...

    时间:09-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