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三亚春节期间标准客房最高限价5000一晚

2015-12-16 15:15:22 来源:新民晚报

   日前,三亚市物价局出台规定,对2016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和早餐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每间每天5000元,单独计价的旅游饭店自助餐,早餐价格不超过每位350元。此限价令一出,不仅网友质疑鼓励天价收费,连《检察日报》都看不过去了,发表评论表示“网眼太大”。

  “2016年春节期间旅游饭店标准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采取最高限价和超限报批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每间每天5000元,个别高端旅游饭店标准客房价格确需突破最高限价的,由市价格主管部门商市旅游主管部门从严审核,原则上不超过每间每天6000元。”

  ——《三亚市物价局关于加强2016年春节期间旅游饭店客房及自助餐价格监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单独计价的旅游饭店自助餐,早餐价格不超过每人350元,中、晚餐价格不超过每人500元。”

  ——三亚市物价局表示将对高端旅游饭店自助餐价格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这是在鼓励商家涨价。”

  “早餐吃豆浆油条也可以卖到350元?”

  “到过世界各地的先生们,谁见过哪个国家普通游客餐饮和宾馆超过这个价格吗?真是想钱想疯了。”

  “这是要毁掉即将到来的三亚旅游旺季啊!”

  “韩国、泰国、菲律宾的海岛环境真的比海南强很多,价格还低很多。请给我一个去海南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