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游记攻略:西安六日自助游

2010-06-02 17:29:55

来源:来源:中国旅游网

  六日行程:

  第一天,西安火车站、乾陵、法门寺

  第二天,大雁塔、历史博物馆、碑林、书院门

  第三天,兵马俑、骊山、华清池、回民街

  第四天,休整半天、登华山

  第五天,逛华山、东大街

  第六天,明城墙、鼓楼、钟楼、书院门、关中书院、咸阳机场

  每日行程之流水账

  第一天,西安火车站、乾陵、法门寺

  早六点半,西安火车站,遭遇出租车拒载。

  毫无例外,西安的火车站,同样是,或者更加是---脏、乱、差。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出租车拒载现象极为严重。在出站口,没有哪个司机愿意承接5、6元钱的生意。再走到汽车站,数次被拒,终于一“奥拓”司机同意上车。此时距离出站已过去了近20分钟。

  八点半,在同学家小憩后,出来吃早餐。

  望着路边那黑色大锅内褐色的不知名糊状物,虽然对西安的小吃闻名已久,但还是没有胃口去尝试(赫赫,此处打一伏笔,后文还会提到这褐色糊体)。不过还是吃了同学推荐的路边的鸡蛋饼和韭菜粉丝饼,还有两袋西安本地产的酸奶。一切从简,从速出发。

  九点半,火车站广场内的旅游专线汽车站,奋力挤车。

  汽车站,但见人头攒动,不见维持秩序的管理人员,当然也就没有什么队伍可以去排喽。一辆车驶来,不知开往何处,人群就涌动着,全都奋力地挤上车。上了车,安顿下来,一问,方知到乾陵。于是,开始分流,部分好不容易挤上车的人,不得不遗憾地让出座位。哈哈,我这后来者就终于有座位喽,反正是第一站,去哪里都没所谓啊。

  车费:12元。

  下午一点钟,终于到达乾陵。

  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却跑了近三个小时。因为司机原来不是走这条路线的,今天临时代班。好在,一车人,绝大多数不知路程远近,故也还算安静和温顺,没有人因此而提出维权。我是一路睡了醒,醒了睡。偶尔望望窗外的田地,想象着这块久远的渊源的似乎还在沉睡着的大地所蕴藏的无尽的宝藏和悠远的历史。嗬嗬,其实呢,就是想,目光所及处,是不是也埋着啥宝贝呢。真想下车挖挖看:)

  Ps:乾陵,武则天和李治合葬之墓,观点-无字碑、序伦碑、六十一番使石像,以及墓道两旁的石雕;再有就是,继续想象,这唯一没有被盗的陵墓下所藏的诸多宝藏,嘻嘻。

  门票:半价16元

  严重注意:学生证半票,研究生证也可哦!!!此处忍不住夸奖陕西几句,在这里,作为学生,可是很被照顾哦,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有优惠。优惠最少的华山,也还象征性的少收了10元。尤其是对于广大的研究生同学们,在北京就没有被当作是学生,在这里可是充分的享受了做学生的好处了,哈哈~~···去西安,一定要带上学生证哦!!!

  下午三点,启程去永泰公主墓

  乾陵外,公交小巴士,1元钱,到乾县县城,途经永泰公主幕。乾陵周边共有17座陪葬的陵墓。永泰公主墓和昭和太子墓,是其中两座比较有代表性的墓地。

  此处禁不住要记上一笔的是,小巴士的司乘人员对我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友善。车行至一拐弯处,司机说到永泰公主墓的下车,还有三分钟的路程,售票员会带你们走过去。我们很是受用不了的样子,怎么好让人家专门送去呢。但那位大嫂还是不容分说地在前面引领着。很自然地,把我们带到了乾陵地宫外。在对那位大嫂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之后,她仍然没有离开的意思。咦,不会是要小费吧?大嫂热情地说,你们忙吧,买票吧,不用谢……。后来,我们终于明白了热情友善背后的真实是利益驱动。只听那位大嫂小声地与门口的管理人员说共有几人之类的话。哦,原来是根据人数计算门票的回扣呢。呵呵。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游记攻略:西安纪游

      归路几千凭君问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一部诗经里,最爱这一篇。那是秦风里的歌谣,遥想当年的北方,应当是温暖湿润的吧?然而那苍凉的文字犹如谶言,预感着在茫茫万世之后...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华山至西安行

      我3月份去的西安,本该早就登游记的,可是鄙人一向是以懒著称的,因此就一直就拖到今天。  上海本来是没直达华山的火车的,因为是春运开了一部临客130次,因而也就上了这部满载民工的火车赶去华山了。后来才觉...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夜走华山

      去西安出差,“主人家”安排了兵马俑和华清池,可心底里最渴望的华山不在“招待”之列。  吃饭的时候,迟到的和悦叽叽呱呱地满桌询问:“有想去华山的吗?”  我!呵呵,有点...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西安交大东亭

      大诗人白居易  白居易在唐长安城常乐坊踪迹考:  白居易,字乐天,晚年号香山居土。生于唐代宗大历七年(公元772年)正月二十日,卒于唐武宗会昌六年(公元846年)八月十四日。其租籍山西太原,后迁邦(今陕西...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华山周末游

      要想在一天之内游遍华山,爬上去,索道下来,只有一个选择:T231北京西-渭南,17:33发车,第二天早上5:53到达渭南车站。提前四天一大早就跑去买火车票,却被告知硬卧已售光,无奈只能花400大洋买软卧。  周六...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陕北行

      嗨!去过陕北没?不要说起来老区就撇嘴,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嘛。其实那里很美,山也青,水也秀,人更美——最后一句才是重点,相信大家能够理解。那里人美,不仅是长的漂亮,(这是众所...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西安华山六日游

      为了避开国庆高峰,我们于25日坐上航FM203离开上海。  第一天  10:40机场  11:00-13:00宾馆,午饭。住钟鼓楼广场文苑大酒店,事后证明真是明智之举。那里离回民街近,吃饭很方便。午饭就到马路对过叫了2份...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西安南线旅游

      水陆庵  水陆庵位于蓝田县城东南8公里,创建于六朝。庵内正殿四壁有彩色泥塑3700多尊,布局严整,层次分明,釉彩艳簏、宏伟壮观,表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精湛计艺,给人以美的享受。  兴教寺  兴教寺,距...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最佳登华山方案

      华山是我从小就向往的地方,记得去年去敦煌的途中路过华山,就被她外表的险峻深深的吸引,今年有了休假的机会,一定把华山作为目标。  出门之前,在网上查了好多资料,关于何时爬山,也说法不一,由于我坐的是...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丰硕的西安五日游

      西安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我和另一个同学精心挑选了9月13日到17日这段时间游览西安,因为此时秋高气爽,物产丰富而且游人较少.时间的选择是成功的一半.  第一天:  12日晚坐T41从北京出发,次日早6:47到,下车后先...

    时间:06-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