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中泰合建泰国首条标准轨铁路 昆明至曼谷往返票价约700元

2015-12-22 16:22:42 来源:新民晚报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19日在泰国大城府正式启动,双方将合作建设泰国首条标准轨复线铁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泰国总理巴育互致贺信,祝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全长约845公里,设计时速180公里,预留时速250公里提速条件,将全部使用中国技术、标准和装备。铁路线分为曼谷-坎桂、坎桂-玛塔卜、坎桂-呵叻及呵叻-廊开四段,共经过泰国10个府,即大城府、沙拉武里府、那空那育府、差春骚府、春武里府、罗勇府、呵叻府、孔敬府、乌龙府和廊开府。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中泰铁路项目将与中国-老挝铁路相连,实现中国与泰国铁路的互联互通,促进泛亚铁路中通道的贯通,构建中国与东盟间安全、通畅的铁路运输网络。

  预计中泰铁路建成后,从昆明到曼谷的往返铁路票价每人约合7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