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杨冠军在商南指导救灾工作

杨冠军在商南指导救灾工作

2010-07-25 22:34:43

来源:商洛之窗

杨冠军在商南指导救灾工作时要求
全力开展抢险救灾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7月2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连夜赶赴商南县看望慰问灾民,指导抢险救灾,部署灾后重建。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丝毫也不能放松,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预案、明确责任,切实把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努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7月23日8时至24日12时,商南县再次遭受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全县房屋、农田、河堤及道路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杨冠军十分关注商南灾情,25日晚,杨冠军驱车来到商南县太吉河镇鑫聚酒店灾民临时安置点,亲切看望慰问从该镇两处滑坡体撤下来的群众,杨冠军表示,政府会尽全力保障灾民的基本生活,希望大家放心,并叮嘱当地政府一定要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目标,坚决把受威胁的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随后,杨冠军查看了金丝峡景区入口处道路、沪陕高速商南出口引线道路、商南县城堤防等处毁坏情况,听取了商南县防汛救灾工作汇报,肯定了商南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当前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冠军强调,要把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一是加快查灾进度,妥善安置灾民。要在查清灾民受灾情况的基础上,尽快妥善安置灾民,确保所有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被盖、有洁净水喝、有病能医治。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加快道路修复保持畅通工作,加快电力、通讯等设施建设,全力为抢险救灾提供条件和基础。三是坚决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启动预案,特别要重视滑坡体的防治,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发生,坚决把危险地带群众安置到安全地带。四是进一步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五是坚持两手抓,尽快调动各方力量开展生产自救,稳妥有序组织好生产,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六是统筹兼顾,科学规划,着眼长远,积极做好群众搬迁等灾后重建工作。七是扎实做好灾区防疫和社会管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安定。八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区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更多时间用在关心灾民生产生活上,用在当前抢险救灾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上,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 相关阅读
  • 杨冠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指导救灾重建工作

    7月23日晚至2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先后前往市气象局、市防汛办和洛南、丹凤、山阳三县,检查防汛工作,指导抢险救灾,部署灾后重建。...

    时间:07-25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来商考察杨冠军会见

      6月23日,市长杨冠军在商洛国际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翟大仁一行,双方就加强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愉快交流。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是中国三大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集团之一,是国际...

    时间:06-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