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洪水中的营救

洪水中的营救

2010-07-26 21:57:28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田 昕 贺晓明)24日凌晨5时20分,丹凤资峪派出所值班电话骤响,110指令:月日乡甘江沟口移民点5户十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需马上转移。

  接警后,所长杨利军率领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短短的七公里路,七处遇阻,滚落的山石横在路中间车不能行,一心想赶着救人的民警们顶着暴雨搬开挡路的石块,又避让山上不时滚落的石头。6时整,民警赶到现场,群众的房屋已被洪水包围,被困的群众呼救声在雨声水声若隐若现,暴雨还在不停地下,湍急的洪水翻滚着,咆哮着,岸边的群众没有一个人敢下水。指导员刘德宏挺身而出,扑入洪水之中,他一米九三的大高个凭着对地势的熟悉,在齐腰深的洪流中艰难摸索前行。被困的5户群众共15人,都是些老人、妇女儿童,是乡干部让转移时,心存侥幸不愿弃家。有的站在楼房顶,有的站在窗台上等着救援。民警拉着年轻一些的,背着老人、病人,夹着包着小孩子,在洪水中一趟又一趟,用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将这十五名被困群众全部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

  • 相关阅读
  • 严阵以待 分工负责 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7月22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全面安排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雨情汛情,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分工负责、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07-23
  • 商洛三千余县乡干部奋战抗灾一线 组织抗灾自救

    商洛市普降中到大雨,此次降雨过程给商洛市造成较为严重的暴雨洪水灾害,灾情发生后,商洛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由30名市级领导带队,组成7个查灾救灾工作组并抽调各部门的3344名县乡干部深入灾区核查灾情,组织开展抗灾自救。...

    时间:07-22
  • 柞水千名干部奔赴一线抗灾救灾

      本网讯7月16日以来,柞水县持续普降大到中雨,局部暴雨,致使营盘、乾佑等10乡镇60个村7796户24558人受灾,造成倒房22户80人41间,水毁公路159公里、桥涵11座、河堤14244米、耕地557亩,冲毁自来水管道53000米,...

    时间:07-19
  • 镇安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本报讯 (谭显根)镇安县坚持多措并举,牢固树立抗大灾防大汛的思想不动摇,使防汛工作时刻处于临战状态。  镇安县从治水入手,先后新建了乾佑河水源拦沙坝、县河虹化山拦沙坝、县河与乾佑河交汇口锦湖公园翻板闸...

    时间:05-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