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刘淑慧要求夯实防汛责任 全面开展灾后重建

刘淑慧要求夯实防汛责任 全面开展灾后重建

2010-07-26 22:13:33

来源:商洛之窗

刘淑慧在商南查灾时要求
继续夯实防汛责任 全面开展灾后重建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7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在商南县主持召开“7·24”灾情汇报会,听取商南县防洪抗灾情况汇报。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力争把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面启动灾区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保证灾区人心稳定,社会安定。

  刘淑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办法,对水库、主要河堤、桥梁、险工险段、危重滑坡体等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逐一落实包抓领导和干部,加强防范,严密监测,确保安全度汛。要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突出抓好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和水毁农田的修复,力争使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正常。要认真做好灾民安置工作,围绕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妥善安排好灾民生产生活,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要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抓好农作物的抢收、抢管、抢种,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二、三产业,确保灾年农民收入不减。要切实抓好灾区社会稳定工作,组织医疗防疫工作队,分赴灾区做好水源保护、饮水消毒和食品卫生工作。同时,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刘淑慧还实地查看了金丝峡景区专线道路等路段损毁情况。市县民政、水务、国土、交通、农业、电力、电信、扶贫、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 相关阅读
  • 洛南灾情抗灾自救

    保安镇包抓单位县农业局送来了第一批救灾物资村民抢修水毁石埝村民疏通河道树木蒿坪岭上搭建的帐篷洪水冲毁了数间民房洪水冲进保安街道军民齐心装填沙袋乱石坪村昔日的庄稼地真成了乱石坪群众伐树堵河堤通村水泥路严...

    时间:07-27
  • 严阵以待 分工负责 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7月22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全面安排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雨情汛情,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分工负责、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07-23
  • 商洛三千余县乡干部奋战抗灾一线 组织抗灾自救

    商洛市普降中到大雨,此次降雨过程给商洛市造成较为严重的暴雨洪水灾害,灾情发生后,商洛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由30名市级领导带队,组成7个查灾救灾工作组并抽调各部门的3344名县乡干部深入灾区核查灾情,组织开展抗灾自救。...

    时间:07-22
  • 柞水千名干部奔赴一线抗灾救灾

      本网讯7月16日以来,柞水县持续普降大到中雨,局部暴雨,致使营盘、乾佑等10乡镇60个村7796户24558人受灾,造成倒房22户80人41间,水毁公路159公里、桥涵11座、河堤14244米、耕地557亩,冲毁自来水管道53000米,...

    时间:07-19
  • 镇安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本报讯 (谭显根)镇安县坚持多措并举,牢固树立抗大灾防大汛的思想不动摇,使防汛工作时刻处于临战状态。  镇安县从治水入手,先后新建了乾佑河水源拦沙坝、县河虹化山拦沙坝、县河与乾佑河交汇口锦湖公园翻板闸...

    时间:05-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