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冲锋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冲锋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2010-07-28 15:57:04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王翼  田昕)哪里有险情,那里就有公安民警。常年坚守在大山深处的丹凤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民警更是抢险救灾的排头兵,在人民生命危在旦夕的紧要关头,他们用忠诚和鲜血践行着公安民警的从警誓言。

  7月23日晚,倾盆大雨使丹凤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民警彻夜未眠,他们坚持在寺坪街道周边巡逻,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次日凌晨4时,山洪暴发,河水猛涨,他们立即鸣响警笛,用喇叭喊醒沉睡的群众快速撤离,几个民警分头行动,组织集市南侧沿河道居住的20余户群众到安全地带。

  24日凌晨5时,花园乡花园村锁树沟组一群众向丹凤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报称:邻居杨麻户到房后清理水沟时失踪,可能被洪水冲走或被掩埋,请求救援。接到处警指令后,所长白引宏在向花园乡领导通报警情的同时,带领民警杨亮、周旭迅速赶往现场。当时天还没有亮,洪水暴涨,泥石流、塌方不时发生,通往花园乡的几座小桥摇摇欲坠,随时有垮塌的可能。3名民警头顶大雨,冒着生命危险,互相搀扶着趟过齐腰的河水,爬过一堆堆齐腿深的泥石堆,冲过一座座危桥,徒步20多公里赶到出事点,同乡村干部群众一起从泥石流堆中挖出杨麻户的尸体,并将其82岁的老父亲和1岁多的小孙女转移到邻居家。

  在花园村瓦房附近,民警们遇到了一位老妇人领着两个不足10岁的孩子站在河对面,焦急的招手呼救,而悬在河中的小石桥已被翻滚的洪水吞没,隐约可见的桥面几个大洞喷出高高的水柱,三名民警简单的商量后,飞快的冲过危桥,将老妇人和两个孩子背过河岸,安置到一户比较安全的人家后继续前进。

  灾情面前,民警争分夺秒。一路猝不及防的凶险考验着这支抢险队伍的毅力和战斗力。从5点20分出派出所门,到8点50分赶到出事地点,全程20多公里的山路上,历经危桥4座、大小塌方滑坡体不计其数,他们仅走了三个多小时。走在前面的所长白引宏同志险些被一股泥石流冲下山谷,幸亏民警周旭拉得及时才得以脱险,老民警杨亮差点被坡上突然滑下的塌方掩埋。到达花园乡后,民警们忘记了饥饿和疲惫,立即投入紧张的营救工作,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并安置好花园村和银洞村两个村村民近300余户。

  交通中断,外援被阻,白引宏心急如焚,他一直冲锋在前,在泥泞中他摔了一跤,起来后右脚钻心的痛,可眼前的灾情不容他迟疑,他咬着牙,忍住疼痛,继续在泥水中忙前跑后,帮助群众转移。当看到民警们全身泥水的身影,看到所长白引宏右脚肿胀、依然跛足奔走不息的坚强毅力,看到老民警杨亮脸上、腿上被乱石划岀的道道血迹,看到年轻民警周旭因感冒和雨水浸泡而稚嫩憔悴的脸,沿途村民十分感动地说:真没想到,这么早你们派出所的民警就来到我们村里了。下午四点半,看着群众都安全了,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26日17时许,一瘸一跛的白引红回到派出所,硬被大家搀扶到寺坪卫生院检查,诊断为右脚足骨错位骨折,打上了石膏的白所长还坚持不离开岗位,继续指挥大家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 相关阅读
  • 大灾抢险,小车抢道

      本网讯(记者 方 立 摄) 7月26日上午10时10分,商南“7·24”特大水灾造成县城西郊一段高速公路悬空,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紧急抢险。一辆车号陕H-15909小面包车,违章强闯安全警戒区,辗压多个警戒...

    时间:07-27
  • 站在抗洪救灾前沿的“傻子”

    站在抗洪救灾前沿的“傻子”——记柴庄乡晨光村主任万永祥  本网讯(余偏林 张希林)7月17日至18日,柴庄乡持续强降38个小时的暴雨,降水量达100mm以上,晨光村多处山洪暴发,大片农田被淹,...

    时间:07-27
  • 商南红十字会发放三万元的救灾物资

      本网讯(少艾 亚鹏 晓燕)7月26日下午,商南县红十字会在试马镇八龙村举行救灾物资发放仪式,将受灾群众急需的食品送到灾民手中。  7月以来,商南县先后三次遭受暴雨洪水灾害,县红十字会干部紧急行动,迅速深...

    时间:07-27
  • 商南县“7.16”、“7.23”抗洪救灾纪实

      本网讯(孙传卿)7月16日以来,商南县连遭暴雨灾害重创,全县16个乡镇164个村1549个组50000户200000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干部立即投入抗洪救灾一线,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用灾情考验党性,以洪水...

    时间:07-27
  • 洪水来了,救灾是天大的事

      本网讯 (张有怀)7月24日,山阳县因特大暴雨引发50多年未遇的洪水,在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之际,牛耳川镇牛耳川村大学生村官、支部书记助理朱妮接到奶奶病危要见她一面的消息。“雨还没停,洪水来了,救灾是...

    时间:07-26
  • 富水镇收到第一笔救灾捐款

      本网讯 (周烨明)7月24日,商南县高级中学校长章秀峰被县政府派驻到富水镇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与当地镇村干部一道在富水西河两岸组织群众撤离。冲垮的河堤、倾覆的玉米、悬空的桥梁和满含泪水的倒房户,让他万分的...

    时间:07-26
  • 公安民警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本网讯 (胡志宏)连日来,商州公安分局把抗洪抢险保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全体民警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第一线,及时救群众于危难,排险情于紧急关头,在抗洪抢险中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新...

    时间:07-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