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司法部对GDS进行反垄断调查

2011-05-24 10:53:26 来源:

  美国司法部官方证实他们正对GDS企业进行调查。达美航空、Amadeus、Travelport和Sabre等航空公司及GDS企业相继收到美国司法部的民事调查传票。

  最新消息:美国司法部官方证实他们正对GDS企业进行调查。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GinaTalamona表示,反垄断部门正在对GDS行业“反垄断行为的可能性”进行调查。

  Talamona拒绝透露是哪一家或是那几家企业受到反垄断部门的调查。

  达美航空证实,他们收到了由美国司法部发出的民事调查传票,司法部正在搜集更多与GDS有关的信息。

  “达美航空将会全面配合美国司法部的工作,”达美航空的发言人TreborBanstetter说道。

  Travelport也收到了类似的司法部信件。一位官员说道:“Travelport欢迎美国司法部对GDS行业进行调查,我们自信Travelport完全服从反垄断法例。”Travelport还表示,该公司收到了发自反垄断部门的民事调查传票,Travelport会就此事件全面配合司法部门的工作。

  Amadeus同样被牵涉其中,“我们可以确认Amadeus也收到了美国司法部发出的民事调查传票。我们将会全面配合司法部的工作,协助调查。但由于调查刚刚开始,我们现在对文件进行评估,因此我们目前不能对细节发表更多评论。”

  美国航空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部分的GDS公司,他们涉嫌反垄断行为。

  美国航空表示他们收到了来自美国司法部的民事调查传票。民事调查传票上写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GDS是否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例,”美国航空说道。

  美国航空将会全面配合调查工作,而且欢迎这次调查,美国航空的发言人RyanMikolasik说道。

  实际上美国司法部也就此事件联系了Sabre,Sabre也会“全力配合”调查,Sabre的发言人NancySt.Pierre说道。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将会查阅GDS与航空公司、旅行社之间签订的协议,查看是否有企业违反反垄断条例。

  司法部的调查背景是一场围绕着美国航空与Sabre、Travelport、Orbitz和Expedia关于直连问题的纷争,美国航空正与GDS就新的全面内容协议进行谈判。

  美国航空在今年四月份对Travelport和Orbitz提出了反垄断控诉,而全美航空则起诉Sabre涉嫌垄断。

  全美航空控诉Sabre利用自身的市场影响力和排他性的限制条件以回避竞争。

  全美航空的发言人ValerieWunder在5月20日表示,司法部已经就本次调查联系了全美航空。Wunder拒绝发表更多评论。

  美国航空起诉Travelport利用其市场影响力控制机票分销,而Travelport和OrbitzWorldwide已经达成排除竞争的协议。

  在新的全面内容协议谈判临近时,Sabre和Travelport均在他们各自的GDS上歧视性显示美国航空航班信息,并提高美国航空的GDS预订费用。美国航空随即将这种收费转嫁给旅行社。

  美国司法部也联系了美国航空的直连业务分包商Farelogix,Farelogix正在协助司法部进行调查。

  2009年Farelogix对Sabre提出诉讼,当Sabre结束了与一个开发商的协议后,它涉嫌违反反竞争条例,司法部调查了这一事件。但最终调查结果不得而知。

  FarelogixCEOJimDavidson对现在的调查发表了评论,他表示:“众所周知,Farelogix夹在这场分销纷争的中间,我们认为美国司法部急需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历史告诉我们,GDS的垄断行为对消费者是毫无益处的。Farelogix肯定会全力支持司法部这次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调查。”(环球旅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