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专家支招 装扮爱车体面靓丽迎新年

2010-05-10 16:37:27

来源:新民晚报

  不知不觉中已即将步入2009年,许多车主在为自己添置行头的同时,更琢磨着为爱车装扮添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牛年的来临。怎样才能装扮好爱车,给它一个体面靓丽的面貌迎接新年呢?在此,沪上知名企业美车饰·汽车百货的专家给出了他们的建议。

  漆面防护

  新车漆面自落地那刻起便经受着外界的各种侵害,砂石、湿气、紫外线都会导致漆面老化褪色。好在新车出厂前表面都会涂层封蜡,防止运输途中受到意外损伤。新车到手第一件事就是去除这层保护蜡(俗称“开蜡”)。开蜡应使用专门的开蜡液,切忌贪图方便用煤油或汽油开蜡而腐蚀漆面。开蜡后漆面就失去了保护层,此时车主应及时对漆面进行养护。

  电泳镀膜、打蜡、封釉是市场上三种常见的漆面美容服务,就保护时效性和安全性而言,电泳镀膜更具优势,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漆面美容,它采用电泳技术将人类目前所知硬度、光滑度最高的物质“PTFE”吸附在汽车漆面,形成抗酸、碱、磨损、紫外线、腐蚀的防护层;镀膜后漆面硬度可显著提高,耐150以上高压洗车。

  虽然也有一部分车主选择打蜡、封釉,但频繁地打蜡、封釉不仅繁琐费事,对漆面也存在负面影响,因为它们含有石油成分,容易和同属酸性的漆面产生“氧化共鸣”。

  缤纷内饰

  椅套、座垫是车内非常重要的装饰之一,按材质主要分为皮革和布料,皮革有真皮、毛皮、人造革,布料有绒布、棉布、化纤等。真皮高贵豪华,有助于提升车主车居品质;人造革外观酷似真皮但价格相对实惠;绒布手感顺滑、耐脏、不易变形;棉布透气舒适、健康环保,车主可按不同车型、档次及喜好自由选择。一般大型汽车百货都有众多椅套、座垫款式供车主选购,当然车主也可现场定制真皮座椅或布套,其价格因原料、材质和工艺而异,数百元至万元不等。

  椅套、座垫直接关系车辆的整体风格,车主在选购时需注意与原车内饰件的色调统一。

  为便于日常清洁,车主一般都会在地绒上铺块脚垫。脚垫分为普通型和加厚型,加厚型脚垫踩上去柔软舒适,而且底部橡胶做过特殊处理,冬季不易断裂,是大多数车主的选择。现在市面上还有种立体脚垫,它是根据车体底板形状设计而成的,防水、防污性更好,但价格稍贵,适合高档车型。

  为爱车选择一款自己钟爱的车用香水,不仅能够使车内空气怡人,其多变的形态,不同的香型带给你的却是不变的好心情。除了椅套、座垫、脚垫、香水外,头枕、靠垫、纸巾盒、曲面镜、手机座、储物袋等兼具功能性和装饰性的内饰件,也是装扮爱车的好选择。车主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置几样,将爱车装点得焕然一新。

  • 相关阅读
  • 冬天来了 煲点“浓汤”滋补爱车吧!

      过了“大雪”,转眼间就该到冬至了。成都人每到这个时节进进补,享受羊肉汤的饕餮盛宴。其实,爱车也一样,到了冬季,您也该考虑为它补一点“营养品”了,比如更换机油。  近日,车主郑先...

    时间:05-10
  • 美容中看不中用 千万别花了钱还毁了车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各种各样的汽车美容店、装饰店如雨后春笋般地多了起来,而在这些形形色色的汽车美容项目中,有的中看不中用,有的不但不中用还会对车子造成损害。很多车主在买车之后,由于对汽车的保养装...

    时间:05-10
  • 专家提示您汽车保养中经常被忽略的部分

      汽车上除了极少数重要的电气插接件采用金触点,其余大部分接头采用铜锌合金,在正常情况下,它的可靠性是有保障的,但如果车子长期在高温、高湿、颠簸的环境下运行,这些接头就有可能产生松动、锈蚀、接触不良等...

    时间:05-10
  • 专家指点关于汽车涡轮增压车的保养秘笈

      案例:王先生准备近期换掉旧车,现在已相中一款涡轮增压车型,但听朋友介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故障多,日常维护成本高,如何选择?这让他感到左右为难。  专家解析:对涡轮增压,许多人并不陌生,但仍然有许多人存在误区...

    时间:05-10
  • 雪天汽车保养攻略 教你轻松应对雪天驾车

      下雪天几乎会让所有的司机师傅头疼。一下雪,不光要提防着地面上的冰和积雪,还要时刻小心着擦肩而过的车辆和行人,另外这两年机动车驾驶员快速增加,许多没有冰雪天气驾驶经验的新手上路,给雪天行车造成了很大...

    时间:05-10
  • 用车如何省钱 有车族的抠门妙招

      爱车,所以要精心养车,但车辆的护养也是有“省钱诀窍”的。首先,车辆保养不是越勤越好,没有到保养的时间就到4S店保养,无形中就多花了保养的钱。其实,按照保养手册的规定,5000公里左右换一次机油...

    时间:05-10
  • 汽车养护常识之清洗检查更换三部曲

      一、保养前先预约  由于节后保养车辆比平常要多,4S店的保修量也会随之增加,车主最好先与4S店售后部联系预约,这样不仅节省时间,而且不会耽误车主用车。同时有些品牌4S店推出了预约有优惠的活动,车主更可以...

    时间:05-10
  • 洗车太勤会伤车漆 九大误区可能毁车

    洗车太勤会伤车漆 九大误区可能毁车  凡是有车一族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开得长久,减少维修的费用。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学会科学地养护爱车。但在汽车保养中常常会出现这样一些情况,自以为是保养汽车,实际上却弄巧成...

    时间:05-10
  • 车主注意!前风挡玻璃切莫涂油蜡

      很多车主认为,真皮座椅怕硬物划伤,更怕化学清洗剂的腐蚀,所以到汽车美容店做清洗,其实大可不必。美容店多用泡沫类去污剂,容易使得真皮座椅干燥后皮面变硬,且有微小裂纹。其实自己可以用腐蚀性极小的透明皂...

    时间:05-10
  • 专家讲堂 电喷发动机不能起动原因分析

      1.故障原因  1)传感器部分、空气流量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转速或曲轴位置传感器等有故障。  2)执行器部分:点火控制器、电动汽油泵或冷起动喷油器不工作,喷油器有严重漏油。  3...

    时间:05-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