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机油养护—如何分开里程保养?

机油养护—如何分开里程保养?

2012-07-05 15:54:57

来源:

  拥有小车的朋友越来越多,经常有车主为高昂的养车成本和选用什么样的机油而发愁。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那么,给爱车什么样的机油养护才是最好的呢?

  养车先养“心脏” 合成机油更省钱

  目前机油使用的两个趋势:一是大家都认为车辆养护要用好机油,比如很多人已经为爱车更换合成机油;二是根据车辆情况选用合适的机油产品。

  现在车主对于车辆的养护越来越理智,随着养车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很多车主朋友已经可以为自己的爱车进行自主选油。他们普遍认识到,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车辆养护最为重要的是发动机的护理,而保养发动机最重要的方法当然是让它得到最有效的润滑。正确使用机油不仅可以使发动机寿命延长,还能节省燃油,否则将适得其反。好的机油,尤其是合成机油除了能保护引擎、减少换油次数外,也能节省汽油开销。如果选择不当或只图一时便宜购买品质低劣的产品,会造成发动机早期磨损、降低发动机使用寿命,严重时还会造成“拉缸、抱瓦”等恶性事故。

  不同里程数保养有区别分里程养护更省心

  说到机油的选用,奥吉娜公司研究人员建议车主朋友要遵循车辆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机油产品。车辆的工况不一样、发动类型不一样、行驶里程不一样,所要求的机油性能也会有所差别。举个简单例子来说,经常喜欢高转速换挡飙车的车主,长时间高速运转会使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居高不下,那么这类车主最好选用较耐热的机油,如SAE15W-50、SAE10W-40的型号能达到更好的散热效果;若是车辆长期处于较冷的工作环境,由于低温下机油本身的黏度就较高,则可以考虑用一些较稀的机油,如SAE5W-30等。

  我们从车辆行驶里程上来看,跑得路程多的车辆跟跑得少的车辆的发动机磨损是不一样的,这时就需要进行分里程养护,这就好比医生“对症下药”,药下准了病人才会更快康复。举个例子,一辆行驶5万公里的汽车与一辆行驶10万公里的汽车,其发动机机件磨损程度不同,所需机油也会有所差别。

  新车初驶的几千公里称为磨合期,在此阶段将磨掉零件上细微的凸起物,让各个运动部件的配合间隙更加紧密,运动更顺畅。在磨合期内最好考虑使用磨合和抗磨保护性能好的润滑油产品。旧车和行驶里程较长的车辆,由于使用年限已长,发动机的积碳、漆膜和油泥可能累积较多,需要清洁能力强、保护持久的润滑油。(汽车之家)

  • 相关阅读
  • 我市加大水生动物资源保护和养护力度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水生动物资源保护和养护力度,积极建立自然保护区,严厉打击破坏渔业资源行为。...

    时间:07-03
  • 雨季涉水需谨慎 夏日安全行车养护指南

      在去年的一场场的强降水大风伴随大雨倾盆而下,昼如暗夜,估计很多网友还记忆幽深。“陶然碧波,安华逐浪,白石水帘,莲花洞庭,大望垂钓,二环看海,机场观澜。”一个全新的“海景”在微博...

    时间:07-02
  • 备胎平时不常使用 日常养护千万不能忘

      很多车主常常会忽视了对备胎的保养,等到某个轮胎发生意外状况,取出备胎时才发现,备胎已经无法使用。  1、定期检测备胎  日常保养中或者长途出游前,很少有车主对备胎进行检测,而一些不专业的维修店也经常...

    时间:06-26
  • 冯珊珊捧首座大满贯奖杯 内地高球迎里程碑突破

    李娜赢下首座网球大满贯单打奖杯后的一年,北京时间今早,冯珊珊在LPGA锦标赛完成了中国内地高尔夫里程碑式的突破,成为中国选手捧起高球大满贯奖杯的第一人。...

    时间:06-11
  • 汽车养护值得注意--发动机养护的七大戒律

      汽车发动机结构复杂,装配精密,电气电控部分众多。要使发动机能够长期在比较好的状况下工作,需要在使用和保养方面进行必要的注意。  1.在冷车状态下启动发动机,需对发动机进行必要的预热,发动机在正常的工...

    时间:06-01
  • 商州建起乡村公路养护新机制

      本网讯 (记者 唐淑君)农村公路对于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商州区采取得力措施,建立乡村公路养护机制,确保乡村公路完好、畅通。  近年来,随着乡村公路建设步伐的加...

    时间:05-31
  • 奇瑞与中石化合作推出全合成精品机油

      奇瑞汽车日前联合中国石化全新推出奇瑞5W40全合成精品机油。此举是奇瑞汽车继2007年与中国石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取得的深层次战略合作新成果,表明以奇瑞为首的自主品牌在精品备件及服务领域向国际化标准迈进更...

    时间:05-25
  • 丹凤农管局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安全生产

      本网讯 (王晓娅)近日,丹凤农管局根据农村公路养护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强公路养护安全生产工作。  该局养护道工上路作业时,一律穿着橘红色的安全标志服。机械车辆驾驶人员坚持按章操作,绝对不允许上下工途中...

    时间:05-24
  • 用车的经验积累--汽车挡风玻璃的养护工作

      其实,对“劳苦功高”的风挡玻璃的呵护主要是雨刮器和风窗洗涤器的正确维护和使用,可能说起来并不复杂,但真正能坚持做好就不那么容易了。  先说一说雨刮片。由于雨刮片胶条在制造过程中加了少量防...

    时间:05-21
  • 雨天应如何养护爱车? 车内除湿很是重要!

      夏季是多雨季节。暴雨天气让车主连同爱车一起尝尽了苦头。雨季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同时也增强了车主的车辆养护的意识。其实车通“人性”,平时我们对它照顾多一点儿,注意美容与调养,那么车的抗...

    时间:05-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