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汽车只是追求幸福生活方式的一种工具

汽车只是追求幸福生活方式的一种工具

2013-09-09 11:41:25

来源:华商网

  一句"你幸福吗?"引发整个社会对幸福生活的思考。在中国,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追求幸福,不少人将拥有私家车定为迈进更加幸福生活的门槛,然而,我们的生活却并不幸福,面对高昂的房价、油价和停车费等,以及日益拥堵的都市生活,让很多人想逃离喧嚣的钢筋混泥土组成的大迷宫,Leave the world behind,远离世俗的烦恼,这也是为什么郊区自驾出游成为很多追求幸福生活的理想闲暇生活方式的原因。


  


  有人说,"Leave the world behind"这种北欧的生活方式是很多国人值得追求的幸福生活方式。被誉为全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北欧地区,在充满经济动荡与灾难信息的世界范围内是令人向往的乌托邦。在那里,人们喜欢拥抱自然,注重家庭;不迷恋物质,但渴求品质;人们听从内心,只活在快乐中,Leave the world behind,追求心之所向。
  如今,我们国家开始讲幸福指数,你幸福吗?恐怕很多人从内心深处来说,虽然物资上可能满足,但是精神生活并不一定幸福。中国市民的幸福指数远远地在三四十位徘徊。无论是在自然环境、公共建设、社会福利以及文化教育上,辛苦劳碌的中国人到底是输给了北欧人。


  


  北欧男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就是生活品质,瑞典有句老话:钱是可以储存的,而时间是不能储存的,你怎么花时间,决定了你一生的生活质量。被房子、车子、票子充斥的人生,和被孩子、妻子、园子充满的人生,北欧男人选择后者,因为他们要的是品质,而不是物质。对于汽车生活,北欧人也是更加注重品质。北欧地形为台地和蚀余山地,冰蚀湖群、羊背石、蛇形丘、鼓丘交错是主要地貌特征。北欧的绝大部分属于亚寒带大陆性气候,冬季漫长,气温较低,夏季短促凉爽。北欧人的汽车生活不仅追求品质,也更追求汽车的安全和环境的保护来改善生活,这让各国人民纷纷神往。


  


  作为能够彰显北欧汽车生活的沃尔沃汽车,可谓把北欧生活方式更好地进行了诠释。当我们被埋在惊险刺激的汽车广告视觉轰炸时,沃尔沃XC60的一则TVC-《Leave the world behind》在电视和网络上激起了国人的强烈反响,该广告在网络上的播出甚至引起了无数网友求问歌曲、歌词和人物故事,而短短四分钟的广告在短时间内突破了数万点击。其实,国内观众或网友对沃尔沃XC60广告的青睐,正是国人对北欧幸福生活方式的向往。


  


  如今,人们已经对卖弄产品卖点的广告司空见惯,而像《Leave the world behind》这样体现生命内涵的广告,不仅让观众看得轻松愉悦,并且十分向往广告似的生活方式。沃尔沃XC60的TVC就彰显了北欧风格的高质感生活方式,唯美清晰的画面,充满诗意画境,并且广告中配以天籁之音的配唱…..Leave the world behind…..贴近自然同时渗透人生思考,让人们明白了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生活方式,而人与车的共鸣让广告效果达到了极致,且不让人感觉有广而告之之嫌。


  


  沃尔沃TVC《Leave the world behind》展现了北欧人的幸福观,北欧严苛的天然环境养成节约的民族性,饭不能不吃,但不必太好;钱不能没有,但不必太多。北欧人富裕健康的生活状态源于高所得、高福利的社会制度,让北欧人从小到大无忧无虑,居家生活品质世界第一。但是,即使是这样的制度和民族,北欧人仍崇尚简单和悠闲的田园式生活,他们喜欢运动和注重环保。这样的北欧生活方式,也造就了瑞典人仅次于 "长寿之国"的日本而列世界寿命最长的第二位。

  


  在《Leave the world behind》TVC的背后,体现的是沃尔沃"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也在XC60安全性能强大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安全"既是对生命的尊重和保护。特别是沃尔沃XC60配备了22个气囊最大限度的保证乘车人的安全,同时沃尔沃还为XC60增加了前方物体识别系统,对人和车辆提供更加周到的安全保护。XC60集中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在预防式安全技术方面的领先成就。
  任何汽车生活,安全可谓是根本和基础,没有安全,别的任何幸福生活方式都无从谈起。北欧人也同样追求幸福生活,由于北欧地形复杂,就更需要通过性好的车辆,这也恰恰是国内SUV车型火热的体现,不满足于城市行车生活,而渴望郊区亲近大自然,而类似沃尔沃XC60拥有高达23.6厘米的最小底盘间隙,保证了驾车远离都市去想去的任何地方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如果说《Leave the world behind》背后体现了是人们对北欧生活方式的向往和追求,那么,恰好反映了国内消费者对北欧生活方式的肯定,这也让沃尔沃在华的销量得到了快速提升。数据显示,沃尔沃上半年在华总销量达到28,702辆,同比增长34.3%。其中,SUV市场的经典标杆车型沃尔沃XC60上半年总销量为12,057辆,增长50.1%;沃尔沃S60销售8,546辆,同比增长69.3%;沃尔沃V60月均销量超过500辆。中国市场里沃尔沃的良好市场表现,恰好反映了国人对北欧生活方式的向往和肯定,Leave the world behind,尊重自己,开启品质生活。
 

  • 相关阅读
  • 买车不必等车展

      随着天气转凉,汽车市场进入了旺季。但一些消费者在等待月底的车展,希望能够得到更大的优惠。  举凡车展,最后大都会公布成交了多少辆车,有时这个数字是很惊人的。仿佛是在告诉大家,车展上买车是最划算的。...

    时间:09-10
  • 换季时期小车要呵护 秋季爱车保养小常识

    尽管担负着车辆防水、隔音等重大责任,车上为数不少的橡胶密封条却是最容易被车主忽略的地方。长时间暴晒和空气湿度小容易导致它们过早老化。同样,由橡胶材料构成的轮胎也很脆弱,在长时间的干燥环境下,轮胎的橡胶材料极易老化。...

    时间:09-09
  • 五大技巧助您实现完美的 节俭养车

      七大技巧助您实现完美的节俭养车:  1.科学合理维修爱车 汽车保养周期是指汽车保养的间隔里程或时间。保养频  率高不是什么坏事,能更有效地保障车辆的各项性能。用车初期主要是正常保养,  费用相对较低;...

    时间:09-09
  • 汽车解码器基本知识总结汽车干扰器特性

      汽车解码器功能:多语言操作界面,此款汽车解码器适合世界各个国家使用。汽车解码器按国际标准设计,可兼容世界所有车型的诊断接口测试功能强大,可对汽车遥控进行故障诊断独特的数据流读取方式,数据刷新更快,...

    时间:09-09
  • 轻松搞定 教您四招汽车养护维修小技巧

      对于一个普通白领来说,买车不是什么难事,难的地方在于买车后的一系列后续花费较为麻烦。保养,加油,维修,停车等等一系列开销加起来也是不匪的一笔了。挣钱不易,花钱咱也别太大手大脚,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探讨...

    时间:09-09
  • 汽车知识 浅谈大灯内部进水的解决

      汽车大灯内部出现雾气的情况很多司机朋友都碰到过,此时的大灯犹如水汪汪的大眼睛,让人心生怜悯之心。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委屈成这样。是大灯密封不好,导致大灯内部进水,还是灯罩破损,水汽渗透到大灯内部...

    时间:09-09
  • 汽车保养小常识——勤保养不等于会保养

       过度或者不恰当的爱护有时效果适得其反,这也是为何越是用心保养,爱车却越是“未老先衰”的重要原因。日前,一项调查发现,女性车主由于对汽车知识缺乏,加上爱惜车辆,比男性车主更容易对车辆过度保...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