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车安全

确保行车安全 昌黎供电公司“两手抓”车辆管理

昌黎供电公司“两手抓”车辆管理

2013-08-19 11:27:13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秦皇岛8月19日电(陈朋妹 王胜利 史文全)为确保行车安全,国网昌黎县供电公司坚持车辆安全管理“两手抓”,做好车辆安全预防预控工作,确保车辆随时保持健康状态。

  一方面,昌黎公司开展安全驾驶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驾驶员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和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帮助驾驶员树立起强烈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念,把“安全第一、谨慎操作”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求驾驶员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处处、时时刻刻认真执行和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侥幸心理、违章驾驶疲劳驾驶,严禁司机在行车时接听、拨打手机,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好习惯。通过开展安全驾驶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驾驶员季节性行车安全常识,提高驾驶员处置行车突发事件能力。

  另一方面,昌黎公司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车辆的制动系统、燃油系统、仪表及灯光等系统进行认真检查,对发现的一般问题、缺陷进行登记汇总,通过仔细技术鉴定后,根据车辆缺陷分轻重缓急安排维修,确保车辆运行时的安全性。同时加强车辆日常维护,做好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车辆检查工作,发现故障及时排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提前预防行车事故的发生,确保行车安全。

  • 相关阅读
  • 新款60系加速沃尔沃产品升级

    8月18日,沃尔沃新款60系列产品北区品鉴会举行。作为沃尔沃中国成长战略发布后,最为关键的一次大规模系列产品升级,新款XC60/V60/S60将分别剑指豪华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和运动型豪华轿车三大细分市场,以“由功能到智能”的划时代冲击抢占北区豪华车市场的先机。在活动现场,本报记者专访了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 ...

    时间:08-20
  • 天热穿拖鞋开车有隐患

      中国宁波网8月1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杨蛟龙 柴可) 天气炎热,许多司机为了贪图方便和凉快,往往会穿着拖鞋开车上路,但是此举却存在安全隐患。因为在开车过程中,司机穿拖鞋踩刹车时脚底极易打滑,从而引发...

    时间:08-19
  • 疲劳驾驶、爆胎、自燃影响夏季行车安全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从2003年的66.8万起下降到了2012年的20.4万起,死亡人数也从2003年的10.4万人下降到了2012年的6万人。虽然中国道路安全形势逐年好转,但是因为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

    时间:08-19
  • 别克关怀—行车安全之应对有道

    别克关怀—行车安全之应对有道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朋友们应该都遇到过以下极易造成事故的几类不良驾驶习惯的情况。为了所有人的安全,让我们努力来根除它吧。 不良习惯一:你争我抢同一车道这是几乎所有城...

    时间:08-19
  • 北京三车相撞1死5伤 警醒人们安全行车需自爱

    新京报讯 (记者李雪莹郭超)昨日早晨6时许,朝阳区双井桥东,发生一起三车连环相撞事故,致1名出租车司机当场死亡,另有5人均不同程度受伤。 ...

    时间:08-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