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商洛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商洛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3-01 09:12:37

来源:

  陈俊作重要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本报讯(记者 李敏)2月28日下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俊、张岗岭、刘淑慧、唐志贤、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张盈安、王书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郑光照、高健、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牛克俭、马生龙、张晓明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15时整,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大会正式开始。刘淑慧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31人,实到29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商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洛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商洛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办结〈关于在城区限放烟花爆竹的议案〉的决议》。大会还表彰了2017年度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和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陈俊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她说,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追赶超越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陈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商洛聚力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紧盯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项目建设逆势提速,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城乡面貌焕发新颜,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商洛答卷”。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和维护。

  陈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期待,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继续深化对商洛市情的认识,准确把握所处的坐标方位,清醒评估面临的竞争态势,深刻反思存在的短板差距。一定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危机感,勇于担当、造福人民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以登高望远的视野、事业必成的信心、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陈俊强调,要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新思维开启新征程,跳出“城墙”思维,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消极懈怠、因循守旧思想,以对工作、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积极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做到开放、合作、共赢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要以新理念推动新发展,聚焦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任务,坚定不移走“三化发展路径”,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下茬破解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积极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新作为回应新期盼,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产业脱贫、金融扶持、易地搬迁等政策措施,下功夫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富民答卷更有厚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要以新姿态树立新形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党对全局工作的领导,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汇聚起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的磅礴力量。要以新作风开创新局面,树立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把抓发展落实到一项项具体行动上,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力争创一流业绩,推动商洛各项事业不断开辟新境界、开创新局面。

  陈俊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和人民代表机关作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法治思维和担当精神,有效发挥主体作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保持良好道德操守,更好地为民服务、为民造福。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保障人大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落下帷幕。

  • 相关阅读
  • 政协商洛市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俊讲话 郑光照等到会祝贺 高健主持 ...

    时间:02-28
  • 围绕“四好”农村路 当好交通排头兵

        —市交通设计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好农村路”有关指示的思考和实践  贾 毅   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在设计院调研  理想信念教育  紧张有序勘察设计现场  现场审议路线方案  深入设计...

    时间:02-27
  •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本报讯(记者 李敏)2月26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第二次大会。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岗岭、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牛克俭、璩泽涛、郑晓燕、许水兆、张国瑜、陈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岗岭主持大...

    时间:02-27
  • 两会掠影

      二月二十五日,列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张瑞 摄)  丹凤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李亮摄)  2月25日,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

    时间:02-26
  •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砥砺奋进的2017年  (一)追赶超越步履坚实  生产总值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5%,增速均居全省第三;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6%和9.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6%,增速均居全省第二;非公经济占...

    时间:02-26
  •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日胜利召开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日胜利召开...

    时间:02-25
  •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敏) 2月24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张盈安...

    时间:02-25
  • 政协商洛市四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今日(2月24上午9时)政协商洛市四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

    时间:02-24
  • 商洛市"六新举措"助力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创建园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追赶超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统筹协调发展、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

    时间:02-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