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五年新成就

我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11-12-13 20:27:3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贾书章)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坚持融入发展抓党建、打造品牌增活力,不断提升以“富民和谐”为主题的“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品牌效应,使“创先争优、兴商富民、科学发展、共建和谐”成为这一党建品牌的时代内涵,为全市率先突破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我市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抓党建促发展放在首位,提出服务发展、融入发展的工作理念。市委制定下发《以“富民和谐”为主题深化“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活动的意见》,进一步把党建活动的内涵拓展为“创先争优、兴商富民、科学发展、共建和谐”,把“富民和谐”的理念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体现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部实践中。商南县开展的“共建共富促和谐”、柞水县的“三融入三提升”、山阳县的“能人党建”、镇安县的“树旗创星富栗乡”、商州区的“共建共创共发展”等活动,成为这些理念的生动实践。

  我市各级党组织把“富民和谐”作为党建活动的主题,把探索完善“富民模式”、“和谐模式”、“富民和谐”模式作为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的有效途径,努力打造服务发展的新平台。各地全面推行以“支部+合作经济组织+党员示范户”为重点的富民模式,促进党的组织优势、专业协会的技术信息优势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有机结合,实现“支部带队伍抓协会、人才带项目建基地、党员带群众促增收”的发展格局。全市共组建各类产业协会1880个,创建党组织科技致富示范基地4694个,发展党员科技致富示范户1.3万户,建立党组织共建对子3100个、党员帮扶对子7600多个。

  我市各级党组织探索形成的六项保障机制,成为以“富民和谐”为主题的“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品牌的特色和亮点。第一,建立健全“一册两聚四会”制度,通过一册记实、两聚问政、四会决策,融决策、管理、监督、落实为一体,形成党领导下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运行机制。第二,全面推行为民服务代理制,健全为民服务工作体系,坚持首问负责、全程代办、无偿服务原则,认真办理群众在办证审批等方面的服务诉求,增强各级党组织服务功能。第三,推行党员积分评星管理制度,推行科学设星、规范评星、激励争星的量化积分和评星挂牌管理制度,实现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激发党员党性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第四,建立“好班子”创建机制,广泛开展创建“科学执政、干事创业、团结和谐、清正廉洁”好班子活动,突出考核结果运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推动形成干部创事业、能人创企业、百姓创家业的发展环境。第五,建立健全各级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实行了市委常委党建联系点、扶贫联系点和新农村建设联系点“三点合一”制度,各县区普遍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联乡镇、抓项目、包企业、带党建制度,实现了各级领导干部包抓党建联系点工作的制度化和经常化。第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述职和抓党建工作记实制度,全面实行县区委、部门党组(党委)、乡镇党委、村党组织“四级书记”党建工作双向述职和抓党建工作记实制度,落实了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促发展的责任。

  • 相关阅读
  • 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题,坚持以民生工程项目和为残疾人办十件实事为重点,促进了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建立完善残...

    时间:12-16
  • 全市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本网讯 (聂学祥 杨林)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2011年,预计完成农业总产值110亿元,与...

    时间:12-15
  • 全市金融支持保障效应日益彰显

      本网讯 (刘声学 孟二虎)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围绕努力实现金融普惠发展目标,科学执行货币政策和监管标准,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和保障重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营造区域金融稳定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和保障...

    时间:12-14
  • 我市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将改善民生作为施政重点。全市社保部门积极履行社会保障基本职能,使全市社保覆盖面迅速扩大,统筹层次全面上升,各项待遇水平稳步提高,让广大...

    时间:12-12
  • 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跃上新台阶

      本网讯 (记者 刘占良)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不断加大项目宣传推介,广开招商门路、创新招商方式,全市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工作迈入了高点起步阶段。  积极优化投资环境,大力开展经济园区建设。5年来,共签约招商...

    时间:1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