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五年新成就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突飞猛进

2011-12-07 14:33:16

来源:

  本网讯 (卢才军 汪 瑛)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谋划,主动对接,乘势而上,全市经济社会初步实现突破发展。

  重大建设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发动机。2007年以来,全市上下以项目为抓手,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均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5年共实施重大项目481个,完成投资720多亿元,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908亿元,重点项目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70%。

  基础设施项目是改变落后面貌的排头兵。高速公路从无到有快速发展,通车里程接近400公里,使我市绝大部分区域纳入到西安一小时经济圈,全市路网密度超过80公里/百平方公里;建成市区丹江防洪、江滨大道、丹江公园、南大门等一系列标志性工程,中心城市创建为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实施了国家巩固退耕还林、汉丹江上游水土保持和水污染防治等生态建设项目,使商洛成为全省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市。

  重大产业项目是提升财税贡献的主力军。五年共实施重大产业类项目100多个,去年底已建成投产项目62个,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20户,实现税金76000万元,平均每户实现633.33万元,与5年前相比,单个企业实现税金增加了2.28倍。

  新兴产业项目是转变发展方式的方向盘。先后策划了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正在积极申报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和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确立了发展循环经济的基本思路,启动建设20个循环经济标志性项目;谋划建设了省级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将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和占领新一轮经济竞争制高点产生重要战略意义。

  重大招商项目是实施引资引智的梧桐树。先后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家,国内500强企业10家,新兴产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累计达到248.85亿元。依托丰富的矿产、生物、生态等优势特色资源和工业园区平台招大商、大招商,共包装推介招商项目1000多个,成功签约项目749个,签约成功率达到74%。通过重大招商项目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我市对外开放形象,而且带来了大量资金、信息、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

  重大观摩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2007年以来,坚持每年在市直和各县区观摩3-4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观摩建设项目111个。截至2010年,观摩项目中已建成投运60个,2010年实现产值74亿元,上缴税金5.63亿元,安排就业1.32万人,各县区工业集中区以及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步伐加快,资源开发的深度和广度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县区经济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

  • 相关阅读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突飞猛进

      本网讯 (卢才军 汪 瑛)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谋划,主动对接,乘势而上,全市经济社会初步实现突破发展。  重大建设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

    时间:12-07
  • 丹凤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本网讯 (王丹锋 查斯敏)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之后,丹凤县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及早研究部署明年项目建设工作。  丹凤县决定,继续实行项目建设日报告、周通报、旬检查、月评...

    时间:12-01
  • 市规划局迅速传达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精神

      本网讯 11月21日,市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精神。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转变观念,树立服务意识。规划系统全体...

    时间:11-27
  • 旅游业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本网讯 (魏 强 方由朝)据市旅游局统计,2007年全市共接待各类旅游者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3亿;今年截至10月底旅游接待人数已经达到1585.0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43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我市名副其实的支柱...

    时间:11-23
  • 旅游业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本网讯 (魏 强 方由朝)据市旅游局统计,2007年全市共接待各类旅游者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3亿;今年截至10月底旅游接待人数已经达到1585.0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43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我市名副其实的支柱...

    时间:11-23
  • 商南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

      本网讯 (田勇)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结束后,商南县采取五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顺利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  一是抓好学习传达。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

    时间:11-22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完成现场观摩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现场观摩于11月20日上午圆满完成。项目观摩历时三天半,行程1300多公里,现场观摩了7县区及商丹园区共16个新建重大项目和7个县域工业集中区。  昨日一大早,市上领...

    时间:11-21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商州召开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11月20日下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商州区召开。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奋力推进率先突破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

    时间:11-21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柞观摩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11月17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正式开始,与会代表先后深入镇安、柞水两县观摩了6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市上领导魏增军、杨冠军、许恢佩、杨长亚、张普庆、张荣珠、王甲训、刘淑慧、朱...

    时间:11-18
  • 以党的建设促经济发展保和谐稳定

      本网讯 11月15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成早深入杨峪河镇下赵塬、杨树林、垭口、赵湾等村调研农村工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抓党建促和谐作为当前工作主线,下大力气抓经济发展,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加...

    时间:11-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