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五年新成就

电力保障为我市经济腾飞提供强劲动力

2011-12-21 15:21:58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刘占良)二次党代会以来,是我市电力事业发展最快的时期,5年间累计投资14.48亿元,实现了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可靠的电力保障为全市经济腾飞插上了翅膀。

  330千伏骨干网结构得到加强。2006年5月,330千伏张(村)柞(水)线的建成投运,实现了商洛地区东西部电网330千伏电网互联,提高了330千伏张村变的供电可靠性。330千伏安南Ⅱ线∏入柞水变,同时提高了柞水变在陕南电网的重要性和供电可靠性。2008年建成投运了330千伏鹿城输变电工程,彻底解决了商洛电网电力外送瓶颈。

  110千伏电压等级得到进一步优化。新建110千伏城区变、四皓变、凤凰嘴变、白玉变、米粮变、保安变、灵口变7座(灵口变2010年开工),增容改造了110千伏镇安变、下梁变、中村变、杏坪变、山阳变、商南变、湘河变、黄龙铺8个变电站(黄龙铺变增容2010年开工)。先后建成110千伏中湘线、张山二回及330千伏鹿城变的110线路送出工程。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36.8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210公里。县城110千伏变电站和负荷相对密集区域基本实现双电源和双主变供电,110千伏电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35千伏、10千伏电网规模进一步扩大。新建35千伏变电站5座,新增35千伏变电容量8.71万千伏安,新建35千伏线路80.2公里;10千伏新增变电容量17.9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571.6公里。配电网的覆盖范围、供电半径、电压质量等指标在“十一五”期间得到提高。2006年以来农村居民户户通电实现100%。

  电力通信网实现升级。在原有规模基础上已建成城区622M光环网、北部155M光环网和东南部155M光环网三个主干环网,商洛供电公司到四个分局全部实现光纤连接,光纤覆盖率为100%;330千伏变电站光纤覆盖率为100%(3/3);110千伏变电站光纤覆盖率为95%(20/21);35千伏变电站光纤覆盖率为27%(8/30)。截至2009年底,商洛地区共建成光缆线路924.1公里。

  新技术成为电网亮点。330千伏张鹿线路全线采用同杆双回设计,110千伏四黄线、四灵线在经过洛南县城段部分采用同杆双回设计、110千伏城区变在变电站进线段部分采用同杆双回设计,110千伏凤凰嘴变、城区变采用GIS设备。负荷密集的园区重载线路“十二五”期间将考虑同杆双(多)回线路、大截面导线、紧凑型线路、GIS设备设计,结合电网投资情况、土地、通道现状,统筹考虑,加大推广,最大限度节约土地数量,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相关阅读
  • 我市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本网讯 (王晓军 余延涛)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突破口,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全市民生工程到位资金已达40.48亿元,占年度总投...

    时间:12-22
  • 我市国土资源基础管理日益规范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近年来,我市国土部门全面履行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耕地保护卓有成效。在全省率先把基本农田保护纳入各级政府年度目标责...

    时间:12-20
  • 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题,坚持以民生工程项目和为残疾人办十件实事为重点,促进了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建立完善残...

    时间:1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