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五年新成就

我市城镇化水平超过百分之四十

2011-12-28 09:37:46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以推进城镇化进程为主线,不断加快城镇建设步伐,全市城乡建设协调发展。2011年底,全市城镇化水平达到40.2%。

  围绕打造“西安第二生活区”和最佳宜居城市目标,大力发展房地产业。我市通过合理确定开发项目,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落实稳定房地产价格等各项措施,确保了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07年以来,全市普通商品房开发完成投资39.5亿元,建成面积173万平方米。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12.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58.9亿元,解决了4.36万户城镇居民家庭住房困难。全市人均住房面积由2005年末的17.37平方米提高到27.3平方米。

  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城市功能日益完善。2007年以来,商洛中心城市建设完成投资21亿多元,相继建成了商鞅广场、江滨大道、丹江立交桥、西片区路网、丹江公园、金凤山公园、王塬丹江大桥、丹江城防、江南小区、市区南大门、丹南新区道路、市体育中心等一大批重点城建项目。2011年,市区环城北路、商鞅大道、西街旧城改造、莲湖公园南扩等工程加速推进。随着市区一批城市重点工程的相继竣工,市区建成区面积达到25平方公里,人口20万人以上。

  各县县城建设突飞猛进,成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产业配套的县域经济中心。5年来,6个县城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0多亿元。洛南县华阳桥、神龟广场等项目全面完成;丹凤县建成环东路、江南、江北大道东延等城市道路;商南县完成了世纪大道、塔坡公园主体等工程;山阳县规划的西河片区开发,西河大道、体育大道、丰阳花园二期等项目建成;镇安县中心广场周边道路硬化绿化等工程全部竣工;柞水县完成新老城连接带S102省道城区段改造工程。6县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运营,垃圾处理厂正在加紧建设。

  村镇基础设施明显改观,成为新的辐射带动板块。2007年以来,全市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0亿多元,涌现出沙河子镇、石门镇、富水镇、棣花镇、凤凰镇、漫川镇、云盖寺镇以及商州下赵塬村、板桥村,商南任家沟村等一批重点示范镇村。2011年,沙河子重点示范镇和7个省级重点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重点镇建设的示范带动下,全市村镇建设呈现出整体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的良好局面。

  • 相关阅读
  • 山阳城镇化率近四成

      本网讯 (徐世旺) 随着山阳县法官僧道观、漫川闫家店新区、十里鹃岭、户塬街道等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的相继建成,为1.2万人进入城镇工作生活动提供便利。截止目前,全县已有6.5万农村居民离开农村,进入城镇落户,...

    时间:12-21
  • 我市获十五届西洽会城镇化建设馆特等奖

    我市第十五届西洽会城镇化建设馆以新颖的设计、美好的寓意、精妙的布局而荣获特等奖。...

    时间:11-11
  • 湖北“十二五”城镇化率提至52%

      (中新网)未来5年,湖北城镇化率计划达到52%,300万农民将进城成为市民。  根据湖北省政府日前批准的《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二五”规划纲要》,“十二五”期间,全省城镇化水平将...

    时间:08-17
  • 李建洲委员建议:推进城镇化应注重发展城市产业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加快城镇化建设应注重发展城市产业,以城市产业化促进城镇化,是破解城镇化进程缓慢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参加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李建洲,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如...

    时间:02-24
  • 努力提升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水平

      本报讯(记者 王尚锋)4月13日,市长杨冠军深入山阳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各级要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明确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不断推进县域经...

    时间:06-08
  • “十二五”期间我国城镇化水平预计超过50%

      据新华社(记者王优玲江国成)记者29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吹风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城镇化水平预计超过50%,进入城市社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司长李守信说,我国城镇体系...

    时间:06-08
  • 发改委:稳步推进城镇化进程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源泉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28日表示,稳步推进城镇化进程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源泉。加快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发展需要巨额资金投入,这是作为城镇化建设主体的地方政府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所要面对的主要课题。  ...

    时间:03-29
  • 推动城镇化建设 促县域经济发展——镇安县总结方案

    在目前城镇化过程中,大城市病,盲目扩镇、建镇热潮,富余劳动力转移这些问题都值得关注;所以必须全面、正确地理解城镇化,统筹、科学地规划城镇化,认真、扎实地实施城镇化,合理、节约地利用资源,才能将城镇化的目标顺利实现。中共镇安县委柳宪军书记提出以科学发展观来加快推进镇安城镇化建设,这对镇安整个城镇化进程是一种深刻的理论性指导。...

    时间:03-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