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2-02-06 08:57:30

来源:

(2012年2月5日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杨冠军市长代表商洛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民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省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扩大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励精图治,积极进取,全面完成了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对市人民政府五年来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充分反映了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2012年的工作建议,主题突出,重点明确,措施得力,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切实抓好“十二五”规划实施,不断增强全市综合经济实力,为实现率先突破发展,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于商洛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商洛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商洛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商洛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商洛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商洛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商洛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商洛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商洛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于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何铁虎代表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推进突破发展、构建和谐商洛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市三届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主题和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的宏伟目标,坚持服务大局讲实效、依法履职上水平、务实创新求作为,着力提高决定重大事项的科学性,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性,提高人事任免的规范性,提高服务代表的质量,圆满完成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进率先突破发展,建设幸福商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相关阅读
  • 庆“两会”、迎佳节

    ...

    时间:02-05
  • 庆“两会”、迎佳节

      今年“两会”巧与元宵佳节相连,市区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张灯结彩,庆“两会”、迎佳节。(记者 方 立 摄)...

    时间:02-05
  • “两会”上的农民夫妇

      一对来自丹凤的农民夫妇,同时成为市三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男的叫魏万林,丹凤县武关镇南坪社区主任。女的叫汤凤梅,丹凤县武关镇南坪社区民乐现代农业公司负责人。  今年43岁的魏万林,因小时生病延误...

    时间:02-03
  • 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在北京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今天宣布,欢迎中外记者届时前来采访。  十一届全国...

    时间:02-01
  • 庆“两会”迎新春书画展在市群艺馆举办

      1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文联、市委老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庆“两会”迎新春书画展在市群艺馆开展。书画展为期3天,共展出120多幅书画作品,书画家们以此向市三届...

    时间:02-01
  • 市工商局为两会造和谐消费氛围

      本网讯 (李 佳 方由朝)日前,市工商局组织一批执法人员前往超市、宾馆,进行执法检查和市场监管,旨在积极营造祥和愉快的消费环境,迎接商洛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和商洛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为了确保...

    时间:01-31
  •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时间:01-31
  • 12名律师服务“两会”

      一月三十日,由十二名资深律师组成的服务团来到市“两会”代表、委员驻地,为代表、委员提供法律服务。这是律师服务团第三次主动服务“两会”。 (记者 方由朝 摄)...

    时间:01-31
  • 市工商局为两会造和谐消费氛围

      本网讯 (李 佳 方由朝)日前,市工商局组织一批执法人员前往超市、宾馆,进行执法检查和市场监管,旨在积极营造祥和愉快的消费环境,迎接商洛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和商洛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为了确保...

    时间:0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