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山中铺路石

2014-12-18 09:23:16 来源:

由公路局华通公司承建的福银高速山阳段

由公路局华通公司承建的福银高速山阳段

312国道水毁抢修

312国道水毁抢修

赴川抢通保畅突击队载誉归来

赴川抢通保畅突击队载誉归来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文/图 杜会琴 周亚娟)如果生命之意义,在于是否为人类社会留下了有意义的价值。那么,公路建设者这个特殊职业的人们,他们在理想和信念的追求过程中,用汗水和智慧浇灌的一沙一石,所修建的路和桥,在为别人铺就通向幸福大道的同时,使他们的生命意义也发挥到了最大值。多年来,商洛公路人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诠释在商洛的山山岭岭。如果说道路是凝固的音乐,那也是他们用辛勤和汗水谱写的最壮丽的交响。如果说桥梁是立体的风景,那也是他们用奉献的激情描绘了最壮观的画廊。如果说隧道是流动的诗行,那也是他们用如火的青春吟诵着最壮美的篇章。他们就像是一颗颗默默无闻的“铺路石”,淋漓尽致地奉献在商洛山中,奉献在那一条条蜿蜒平坦的大道上。他们每一个人就如一个个灵动的音符,为城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声给力,奏响着加快商洛发展的赞歌。活跃在商山洛水之间的商洛公路建设者,他们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负责的行业担当、精心的工程管理,将人民群众“畅安舒美”的通行梦由图纸变成了坦途。
  领导垂范 中层支撑 全员苦干
  在商洛公路局,历届领导班子秉承着“为民开路,大爱在心”、“重视建设、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打造一流”的行业理念,把最优秀的人才放在一线锻炼,让干部在艰苦的环境下历练。经过多年的实践,目前全局出现了领导率先垂范,中层支撑实干,全体职工兢兢业业苦干的工作格局。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省政府派出抢险保畅工作队,首先考虑到的是商洛公路人。按省交通厅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组建了由局领导带队,15名科级干部参战的突击队。他们在危险面前,不计条件、不讲代价、义无反顾,迅速奔赴到青川县,执行震后公路抢险保通任务。在历时的24个昼夜中,他们抢险保通公路13条,共计287.21公里。
  多年来,在全省、全市的历次水毁公路抢修、防滑保畅等事关社会公众安全出行的大事上,商洛公路人总是被组织派到最危险、最艰巨的路段。因为多年的实践证明,他们是一支优秀的团队,他们有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有很强的社会担当,他们还有能啃下任何硬骨头的王志康等干部团队,更有以李双宝、包诗刚等一大批省市级劳模为代表的职工团队,他们都在继承和弘扬着“铺路石”精神,多次出色地完成省政府和市政府下达的艰巨任务就是最好的说明。只要走近商洛公路人,就能感受到“铺路石”精神在每一个商洛公路人身上发扬和光大。
  工程科长赵丹是公认的“美男子”,但工程建设的特殊性决定了越是热天越是他最忙碌的时候,白天他辗转于各工地之间,晚上回来又要调整方案。凡是事关工程上的柴米油盐、安全生产等事项,他都要过问、叮咛,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尤其是今年持续高温的天气对这些整天暴露在骄阳下的工程管理者来说,防晒成了他们的必修课,他身边的同志透露说,赵丹一个夏季就用了三瓶防晒霜呢。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