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防雹增雨点上的

2015-08-18 09:14:2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文/图 通讯员 雷鸣 记者 李亮

炮手正在调整作业方位

炮手正在调整作业方位

炮手冀文华正在向炮膛填装炮弹

炮手冀文华正在向炮膛填装炮弹


  “泥巴裹满了裤腿,汗水湿透了衣衫,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每当我听到这首感人肺腑动听悦耳的歌曲时,我就想起了长期坚守在洛南县四皓街道办事处四皓岭头防雹增雨点上的三位普通民兵。
  洛南县气象局根据四皓当地的天气特征,将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1日作为防雹增雨作业时间,期间天空只要一旦出现暴雨冰雹的云层后,在洛南县四皓岭头的高炮点上,总有三个身着迷彩服的人,冒着狂风暴雨熟练地操作着高炮,进行防雹增雨作业。每当冰雹云层降临时,他们三人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吃饭,有时放弃了节假日,总要坚守在防雹增雨的高炮阵地前沿,十多年来他们始终坚持风雨无阻,他们用赤城、心血、汗水和勤劳驱赶走了灾魔,捍卫了当地3.4万亩农作物的安全,从来没有叫苦叫累,从来没有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索取一分钱的报酬,被当地广大干部群众风趣地成为“庄稼卫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在四皓嶺头上谱写一曲亲民爱民的赞歌。他们就是洛南县四皓街道办事处应急民兵韩开远、冀文华、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