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人社局部署2015年“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工作

2015-03-05 09:34:42 来源: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2015年“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会,对2014年扶贫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研究讨论了2015年工作计划。
  会上,市人社局包扶村柞水县下梁镇党委和老庵寺村负责同志介绍了2014年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做好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会议就市人社局抓好2015年“双包双促”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班子建设。注重吸纳懂技术会管理的同志进村委会班子,重视后备干部培养。二是制定好2015年扶贫工作计划。明确续建项目、新上项目等,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结合实际优选项目。三是抓好项目建设。着力破解交通制约难题,协调下老路建设项目尽早开工;抓好产业项目,以菌类产业发展为主导,上规模促效益;抓好劳务输出,积极探索“培训+劳务”模式;对7.5公里通村路建设项目开展前期调研论证工作,建议结合移民搬迁综合考虑;协调推进老蔡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为老庵寺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四是加强配合。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加强市人社局与下梁镇政府的配合,做好年终慰问工作。协调争取省财政厅项目资金。
  会上要求,市人社局党政办与镇上配合统计2014年项目资金落实到位情况,尽快制定出台2015年“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并召开现场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宋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