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检察院普法教育显成效

商南检察院普法教育显成效

2016-07-11 08:38:0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京)近年来,商南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普法工作,针对“三类”群体进行普法,取得良好成效。
  从“村民”群体出发,改善法律意识淡薄、维权意识欠缺局面,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借助“巡回检察”平台,利用乡镇赶集日等时机,编印法制资料6000余份免费赠送给村民,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等服务,广泛宣传土地、婚姻、继承、刑事等与村民休戚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取得良好成效。突出“青少年”群体,立足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大力开展以“青春飞扬,法律护航”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由业务骨干担任法制辅导员,分别到该县一中、二中等多所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受教育青少年达9000余人。关注“干部”群体,紧密结合预防职能,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先后到县国税局、电力局、清油河镇、碾子沟村等单位开展警示教育20余次,以发人深省的身边案例、生动形象的法律语言,提醒干部过好“人情、权力、金钱”三道关,算好“政治、人身、经济、家庭”四笔账,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县委党校的干部培训中,预防职务犯罪已成为必修课。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