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农业局着力打响服务“三农”党建品牌

市农业局着力打响服务“三农”党建品牌

2016-12-13 08:43:4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程刚)市农业局坚持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以党建引领“三农”工作,肩负为农服务促增收使命担当,倾力打造“真情系三农”党建品牌,探索出一条具有行业特色的党建路径,使机关党建彰显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该局围绕补足全体党员精神之“钙”,认真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促进党员强化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以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法律为主要内容,以“农业大讲堂”为平台,先后邀请市纪委原副书记马德信、西安交大教授李春米分别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经济新常态”辅导讲座。积极开展“全市最美农业人”评选表彰活动,全市农业系统近年来涌现出了全国十大兽医先进人物张榜、国家二级推广研究员王刚云、商洛市第二届先进工作者董照锋、全省“最美农业人”刘书生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农业先进工作者。

  针对少数干部接地气不够、农情掌握不全、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该局建立为民服务通道,不断丰富“真情系三农”农业党建品牌内涵,提升农业行业作风形象。实施农业专家志愿送信息活动,组建了农业信息服务专家团,在全省率先开通了“商洛农业”微博和微信,启动了“农技宝”信息服务,全天候解答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让农民享受到个性化的农业信息服务。实施进村入户送技术行动,抽调农技人员1600余名,落实科技特派员80人,开展“农业专家乡村行”活动,举办各类技术培训2650场次,发放技术资料3.5万余份,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50余件。实施“农情恳谈”解难题活动,组织农业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和中高级技术人员,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今年已开展农情恳谈会520余场次,解决农业发展难题360余件次。大力实施应急援助惠民生活动,针对农民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无器械、不会防等问题,全市组建病虫害防治应急队52个,年完成作业面积35万亩,将粮食作物病虫害损失降到3%以下。针对农机因缺乏检修、作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的现象,组建农机技术服务队12个,农忙时节巡回基层检查,年免费检修拖拉机及配套农具400多台套,检修小麦脱粒机2万余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