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在交安宣传一线的老民警

在交安宣传一线的老民警

2017-01-05 09:01:4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镇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秩序宣传中队长宁启幸

  宁启幸向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通讯员 邢光银 记者 张英

  无论在新修的木王山隧道两侧路旁,还是在102省道鸡上架艰险路段,一幅幅精致醒目的交安宣传标语不时能映入眼帘;每当上学放学期间,明德小学门前十字路口,总能看到一位老交警指挥车辆行人有序通过;走进交管大队院内,地面施划的停车标线统一醒目,事故案例图片与安全宣传展板整齐地陈列于通道两旁。其实这些工作背后都凝聚着镇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秩序宣传中队队长宁启幸的心血和汗水。已年过50的宁启幸,仍不知疲倦地在县乡艰险路段和城区拥堵的道路上奔波,用不舍诠释着他对交通安全的情怀。

  用心聚焦交安秩序主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这句话来形容宁启幸,应该说是恰如其分,作为交安秩序的“掌门人”,长时间的摸索研究,镇安的每一条道路都印在他脑海中,对每条道路需要交警管控的重点都了如指掌。每遇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宁启幸会按照应对方案及时通知辖区中队提前做好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管理不到位给车辆和司乘人员带来的麻烦。

  随着镇安县打造云盖佳境旅游景点开放迎客后,镇云二级路车辆剧增,道路交通标识标线不全和超速行驶导致交通事故多发等现实问题,宁启幸及时提出在镇云二级路增设交通标识标线和限速的思路,最终为大队决策提供了参考。如今开车行驶在镇云二级路上,齐全的标识标线也成为一道美景。今年,宁启幸带领中队民警先后围绕“春运”“守护生命严打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等18项专项行动为载体,重拳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车辆乱停、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162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宁启幸的努力,今年共施划交通标线2.5万米,增设交通标志259面,增设交通信号灯18处,规划单行道路2条,协助市政局实施停车泊位有偿使用,使城区重点路口交通更加畅通有序。

  主动营造交安宣传氛围

  宁启幸平时有摄影及宣传的爱好,其实把爱好带进工作更能促进工作干出成效。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作为秩序宣传中队长,宁启幸在工作中摸索出一套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容易接受的宣传模式。

  在学校宣传方面,按照“小手拉大手”思路从娃娃宣传抓起,不断摸索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他经常带民警深入全县中小学,为学生上交通安全法制课,教孩子们识别交通标志、学习自我保护的技巧,小黄帽、动漫光盘、《小学生交通安全漫画手册》等一批资料深受学生喜爱。在客运企业宣传方面,宁启幸带领民警经常深入各客运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事故分析会,以案说法、查漏补缺,进一步敲响安全警种和夯实交通安全责任,确保客运企业安全运营。宁启幸还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定期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和公路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预警和宣传提示信息、西部法制报、商洛日报、交警总队手机报、镇安电视台等媒体成为宣传交通安全的好帮手。全年有10多篇稿件在主流媒体刊登、在镇安电视台播放交通安全宣传专题节目31期,大队发布官方微博(微信)130次、手机提醒短信5.6万人次,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3500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刷写宣传标语720条(其中固定标语58条)。

  奉献城区缓堵保畅一线有限的警力与繁重的工作任务让宁启幸成为中队工作主将,经常加班、执勤成为常态,他的身体经常提出“抗议”,体检报告多项指标无一次正常。面对一项项紧迫的工作任务和大队捉襟见肘的警力现状,宁启幸忍住伤痛,依然坚持路面值勤,让拥堵的路面尽早恢复畅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