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中医医院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14 01:18:5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黄建国) 近日,商洛市中医医院党总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广大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医院党总支及3个党支部、62名共产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兵,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工作一线得以全面彰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反应迅速。1月27日,院党总支发出了《致全院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请战,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到前线,当天报名118人,他们中有尚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有意志坚定的老共产党员,还有热血沸腾的入党积极分子。

  一封封滚烫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指印,一一记录着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信心和勇气,充分彰显了中医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保障人民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初心情怀。骨三科、急诊科医务人员在《请战书》中写道:我们特此向院党总支请战,主动放弃休假,随时听候调令,将义无反顾支援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无论生死,全力以赴,永不言退,奋斗一线。

  在体温测量处、预检分诊点、导医台以及发热门诊,处处都能看到共产党员忙碌的身影。共产党员马念每天细致询问每一位发热患者发热原因、仔细录入信息。他们身着防护服、一坐就是上十个小时,不敢喝水,汗水浸湿了全身,但这些并没有影响他们为发热患者细心地诊查。夜以继日高强度的工作常人几乎难以承受,但是他们每天坚守岗位,仔细询问和检查每一例病人。在医院的各个岗位,都有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以同样的情怀、不一样的方式扮演着最美“逆行者”的光辉形象,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职守、在战斗,再鼓劲、再发力!

  截至2月5日,医院体温检测点累计检测人数1772人、全院职工累计排查10824人;成立先锋岗5个、党员突击队7个,共设立责任区17个,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法院防疫期间执行“不打烊”

      本报讯(杨丹峰)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商州区法院充分利用执行指挥中心和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开展执行工作。2月4日上午,商州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微信平台成功和解执行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实现防疫工作...

    时间:0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