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公安局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2022-11-11 08:23:0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丹 徐勇锋)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始终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主动接受监督、改进公安工作的有效途径,创新工作举措,承办的26件提案走访见面率、回收率、办复率、答复规范率、满意率五项指标均达到100%。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其纳入“两争一树”活动,实行清单式项目化推进。市局主要领导多次对建议、提案涉及的交通安全管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各承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狠抓落实,安排精干警力,组成专班,集中时间走访代表、委员,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督办抓、部门专人专门抓”的四级工作体系,确保办理工作高位推进、层级负责、高效落实。

  市公安局认真总结办理经验,进一步规范建议、提案办理流程,不断优化建议、提案受理分解、实地调查研究、上门征求意见、督查督办把关、定期全局通报、限时统一答复、集中立卷归档、跟踪回访问效8个环节。局办公室负责交办建议、提案的确认受理,统筹协调督办工作进度,定期通报办理存在问题,按时统一规范书面答复,并规范立卷归档等工作;各承办部门开展实地调查研究,落实“三访”工作机制,注重办前访、突出办中访、跟进办后访,积极与代表、委员座谈,会商办理措施,确保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通过建议、提案办理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先后2次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共查摆整改各类问题177个。充分发挥促进职能,及时吸纳代表、委员的合理建议,认真研究改进提升措施23项,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服务职能,注重建议、提案兑现落实,及时解决民生问题。今年1月至9月,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治安案件受案同比分别下降20%、16%,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1%、28%,持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办理“互联网+”平台业务3.7万多件,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着力打造“五型”班子队伍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强作风推进清廉环保建设、铸铁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贯通落实“学查改建评”,着力打造“...

    时间:11-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