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检察院开展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

2022-12-13 08:49:1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佘良云)“2022年,检察院各部门能够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全面推进‘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有力助推了更高水平的法治商洛建设,但对标对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仍存在检察业务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法律监督职能发挥还不够全面充分、执法办案与释法说理还不能完全无缝连接等问题。”12月7日,在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的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虹娟一语点出了该院各部门目前存在的共同问题。

  在当天的点评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围绕加强普法宣传教育、促进法治商洛建设,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助力“一都四区”建设等方面,对本部门法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分管领导就分管部门法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补充阐述。王虹娟对各部门法治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为推动法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总结提炼法治工作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形成商洛检察工作亮点;要针对点评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好整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坚持以法治思维统领和指导检察工作,依法能动履职,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防疫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监管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拥军)近日,我市连花清瘟胶囊等涉疫药品热销,为有效应对预防类药品及防控用品价格异常波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医药用品价格监管。  12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翻印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

    时间:12-14
  •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服务“双九”重点建设项目

      本报讯 (通讯员 翁震 王晖)12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实践活动服务工作队,深入商洛市中心医院,开展“听取民意、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帮办实事、助力发展到一线”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

    时间:1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