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开展“百名检察干警进企业”对接会

2023-05-08 08:58:35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桃李)5月6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开展“百名检察干警进企业”对接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夏启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商洛市检察机关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13条措施》和检察干警进企业联系对接名单,向企业代表赠送检察干警进企业联系卡和《企业建设运营法律风险提示》一书,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

  会议指出,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积极主动落实服务举措。坚持惩防并举,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全面统筹四大检察职能,为企业营造稳定、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坚持平等保护,当好企业健康发展的“贴心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以检察零距离更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坚持延伸职能,当好企业合法经营的“引路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帮助企业建章立制,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市工商联要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与检察机关精诚合作,凝聚合力,共同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以及市委打造“一都四区”要求,走深走细走实“千名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进企业”活动,以更高站位、更高起点、更优履职来护航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