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司法局组织市级部门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2023-05-12 09:05:3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于红博)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件管理制度,4月26日,我市市级部门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全市21个部门共计532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考前分两批进行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加深其对行政法律法规的理解。细化考试流程,从考务部署、考场布置、考前查验、考中监考、试卷封存等多环节入手,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考试有序进行。严肃考试纪律,成立考试巡考组、巡检组,抽调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和局机关共40名干部参与监考,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开考前对全体考务人员开展了考务培训,各考场纪律良好、秩序井然。

  此次考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的工作要求,严把行政执法准入关,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学法用法氛围,全面检验学习成果,有效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为加快推进法治商洛建设夯实根基。

  • 相关阅读
  • 商洛公安交警打造文明交通建设新模式

      本报讯 (通讯员 曾益民)今年以来,商洛公安交警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完善文明交通成功经验,打造文明交通工程建设新模式,着力提高城市交通治理水平。  抢抓机遇,深化文明交通治理。借助全国文明城...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