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

2023-11-28 09:26:04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守护生命-2023”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柞水县举办,通过现场解说、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地质灾害时,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程度和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要求,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抓手,全力深化排查整治、打非治违,通过抓学习提能力、建机制强管理,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据了解,我市连续16年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连续15年被省上表彰为安全生产“优秀”地市。

  市应急管理局开设纪律作风教育专题讲堂,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切实实改,力促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围绕必学篇章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案例、讲廉政党课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廉政教育模式,做实常态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之堤、绷紧纪律之弦、厚植廉洁之魂。今年市应急管理局共开展集中学习14次、廉政谈话3次,讲廉政党课4次,召开年度述职述廉会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学习警示案例3次等。

  为聚焦纠治作风顽疾,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八大行动,深化“五个到一线”活动,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整治、大比武、大落实”落地见效。同时,深化专项整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和“政绩工程”专项整治。在选人用人上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严把推荐、提名、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程序关,确保干部选用公平公正。

  同时,建立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考核反馈、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和自查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反弹。建立成效清单,坚持见人见事见成效,以整改促提升补短板强弱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具体实践中去,推动工作落实。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统筹推进,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宣传引导机制,以“三会一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建立起覆盖全体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三位一体”宣传模式,力促党风廉政建设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举行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 (通讯员 罗宾瑛)11月23日至24日,商洛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本次竞赛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  此次决赛分为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竞赛、知识竞答3个环节,设危重...

    时间:11-29
  • 商洛法院在全省竞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 (通讯员 侯向锋 郭正兴)11月22日,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全省法院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上,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队3名个人获得“岗位标兵”荣誉称号,商洛中院获“优秀组织奖&rd...

    时间:1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