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法院在全省竞赛中获佳绩

2023-11-29 09:59:24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侯向锋 郭正兴)11月22日,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全省法院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上,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队3名个人获得“岗位标兵”荣誉称号,商洛中院获“优秀组织奖”,成为受表彰的3个中级法院之一。

  今年4月,陕西高院下发《全省法院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吹响了陕西法院苦练精兵的号角。商洛两级法院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关于聘用制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并确定组织培训、听打测试、技能竞赛、知识竞赛等四项比赛内容。全市法院系统组织书记员技能专项培训和政治理论测试,举行全市法院实战大练兵书记员业务技能测试3次。商洛中院从全市法院抽调23名书记员,组织为期8天的集训,并组织举行了全市法院实战大练兵书记员知识竞赛。全市7县区法院相继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业务竞赛、培训会等,达到了上下联动、多点开花、全面推进的效果。

  商洛两级法院严格规定大练兵请销假制度,确保205名书记员均参加竞赛;成立由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庭室干部组成的督导组到各县区法院督导,在全市范围内发布书记员实战大练兵通报2次,对最高分、最低分、平均成绩等进行通报;在省市报刊、网站上刊发新闻稿件,为活动持续开展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实战大练兵,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聘用制书记员队伍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机构,强化书记员技能提升长效举措。商洛两级法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大力推进书记员队伍建设工作,以实战大练兵为抓手,持续细化措施、强化落实,不断提升书记员整体队伍水平,为商洛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 相关阅读
  • 一男子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

      本报讯 (通讯员 周亚军)11月27日,公安商州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并刑拘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10月24日,公安商州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刘某某报案称,自己和徐某某合伙做生意被骗。接到报案后,分局经...

    时间:11-30
  • 商洛市举行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 (通讯员 罗宾瑛)11月23日至24日,商洛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本次竞赛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  此次决赛分为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竞赛、知识竞答3个环节,设危重...

    时间:11-29
  •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守护生命-2023”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柞水县举办,通过现场解说、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地质灾害时...

    时间:1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