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一市场监管所获评全国五星市场监管所

陕南片区唯一一家

2023-12-14 10:27:25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林云霞 李一峰)12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关于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结果的通报》,公布首批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名单,丹凤县竹林关市场监管所被评定为全国首批五星市场监管所。据悉,全省仅有9家市场监管所获此殊荣,竹林关市场监管所为陕南片区唯一一家。

  在推进星级市场监管所创建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全市基层所基础相对薄弱,软、硬件设施落后的现状,确定“以评促建、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分步实施”的创建理念,筛选出一批基础较好的市场监管所先行试点,全力抓实抓好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和星级创建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将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效路径,作为破解基层市场监管基础差、质效低、能力弱等难题的有效方法,通过及时补员、开展执法培训、配备执法装备等途径,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先后为基层所招录公务员48名,配备执法装备200台(套),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800人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56场次,不断提升基层所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市局制定印发了星级市场监管所创建方案,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所进行调研,掌握实际情况,有效指导创建工作,确保四星所和三星所创建工作有思路、有规划、有步骤,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结合调研结果,确定柞水和丹凤的9个基层所先行试点,在丹凤县召开现场观摩会,要求各县区学习经验、取长补短,积极探索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支撑的高效集约监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所星级创建水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