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民政局为困境儿童送温暖

2023-12-20 09:08:1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12月1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中了解到,截至11月底,我市共摸排儿童1万多名,纳入红色管理798人、黄色管理3374人、蓝色管理1542人、绿色管理8050人,共开展24次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活动和未保法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机构、进家门活动,共走访留守儿童1600多人,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保温杯、台灯、书包、书籍等学习生活用品,价值20多万元。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今年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制定出台《商洛市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规范化创建的通知》,指导各县区制定规范化创建方案或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职责,对100名儿童督导员、1307名儿童主任进行全员培训,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深入开展儿童基本数据摸排工作,并按照儿童所处困境情况,分为“红、黄、蓝、绿”四色分类管理,建档立卡,精准落实生活保障政策、开展关爱探访等服务。

  近期,我市大幅降温,为确保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区进一步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探访服务和监护责任,将分赴各县区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考评。根据摸底排查情况,积极筹备物资,市未保中心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活动3次,深入商州区闫村镇上官坊中心小学,山阳县延平镇、漫川关镇为留守儿童送去羽绒服、围巾、手套、袜子、作业本、直尺等学习生活用品。洛南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丹凤县“与爱同行·寒冬送温暖活动”各筹备10万多元,为700多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送上棉衣、棉被、围巾、护手霜、书本等物品。山阳县正在实施圆梦微心愿活动,共摸排儿童微心愿324个,经评估第一次计划实现79个,物品正在采购中。镇安县计划慰问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150人,目前各项筹备活动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 相关阅读
  • 真情帮扶 护佑健康

    段湾村全貌段湾村党群服务中心5月1日,由市卫健委帮扶建成的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园吸引了大批游客。9月26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琦看望慰问段湾村脱贫户田吉仁。10月23日,在丹凤段湾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时间:1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