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交通运输局“传帮带”活动启动

2024-03-01 09:42:4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2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安排部署,举行“传帮带”活动启动仪式,实施传帮带干部培养机制,优选10名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导师与10名青年干部“一对一”结对,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促进年轻干部尽快熟悉业务、增长才干,砥砺意志、投身发展。

  2024年,市交通运输局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本领作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培育,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局领导以上率下,带领科室负责人、中层业务人员下基层、作调研,磨炼发现问题本领,丰富协调办事经验;全面开展“师带徒”,给业务尖子、优秀党员分别安排一名青年干部跟班学习,手把手教业务知识,传授实践经验,补齐学历高工作经验少的短板,助其快速成长。根据工作需要、人才需要,分类分层制定不同培训计划,注重因材施教、定向培养。搭建平台、拓宽渠道,构建“塔”式格局,延伸培训链条,依托“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实施精准高效岗位培训、专门业务培训、更新知识培训。全方位培育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遇到事善谋、勇于担责的新型全能人才。“传帮带”活动一年一期,期间,及时总结、评价,调整充实人员。定期开展领导讲管理、科长讲业务、业务骨干讲经验研讨交流,鼓励青年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选派干部深入重大项目、乡村振兴一线轮岗交流学习,强化为民宗旨,深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思想和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使其成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