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两级法院开展系列植树活动

2024-03-18 08:45:35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從熇 王江炜)在植树节前后,商洛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擦亮秦岭生态司法卫士底色。

  3月11日,商洛中院多个党支部联合洛南法院干警,在洛南县音乐小镇“秦岭红豆杉司法保护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专业种植人员和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两级法院法官干警在各自补植地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圆满完成补植任务。山阳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和社区矫正人员,前往高坝店镇开展“补植护绿 生态修复”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干警和社区矫正人员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起完成植树任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在山阳法院环资审判教育基地,对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帮扶教育指导。柞水法院组织干警前往营盘镇车家河村二组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大家共同挥锹铲土、扶树培土、提水浇灌等,种植了约50株云杉,为营盘镇车家河村增添了一抹新绿,呈现出浓浓春意。

  3月12日,商洛中院联合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等6家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共建单位共计100多人,在商州区陈塬街道上河村张沟后坡植树点栽种侧柏300多株,植树面积10多亩。丹凤法院联合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丹凤核桃主题公园,开展义务植树复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环境资源保护的实效性、针对性,实现惩罚修复与教育相结合的良好效果。活动中,法院干警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树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商南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200多棵新苗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镇安法院环资庭干警也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干劲十足,井然有序,相互协作,一株株充满希望的小树苗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呈现一片盎然绿意。共青团商州法院支部组织10多名团员参加了共青团商州区委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助力秦岭生态保护,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山坡上留下了行行新绿,为春日注入一抹盎然生机。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营造共同保护秦岭生态良好氛围,商洛两级法院除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植树活动外,在实际工作中,还严厉打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坚持能动司法,延伸工作举措,动员干警参与各类环保志愿活动,推深做实司法与行政协同保护生态修复机制,全力护航辖区绿水青山。

  • 相关阅读
  • 热线服务听民意 一呼即应解民忧

      本报讯 (通讯员 赵霄航)“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要不然我这次的损失就太大了。”3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商洛市税务局收到田女士送来的一面印有“热线服务听民意 一呼即应解民忧”的锦...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