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中国驻俄使馆建立“立体式”领保机制服务世界杯期间中国民众

中国驻俄使馆建立“立体式”领保机制服务世界杯期间中国民众

2018-06-06 22: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6月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6月6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范先荣透露,中国驻俄使馆已成立“立体式”领事保护安全机制,服务世界杯期间来俄的中国民众。

  范先荣是在莫斯科举行的“平安世界杯”保障工作动员会上做出的上述表述。他说,世界杯期间将有大量中国球迷和游客赴俄,中国驻俄使馆已早早开展相关工作,应对这一情况。

  范先荣说,中国驻俄使馆已成立了以大使为首、使馆有关部门和中国驻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和喀山三个总领馆参加的综合领导机制,再加上在莫斯科的中资机构以及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共同形成了“立体式”的领保机制。

  范先荣表示,在世界杯举行的一个月期间,中国驻俄使馆将设立24小时工作的总值班室,汇集各方情况并接听中国民众电话。此外,使馆还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伏尔加格勒、索契三地派驻领事工作组,各组将根据当地赛事安排开通临时领保值班热线。

  范先荣说,使馆海关处将与俄海关进行协调,为中国游客顺利通关创造便利条件。此外,在莫斯科机场还将有中国留学生志愿者,为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在俄中资机构、旅行社以及华侨华人社团参加了当天动员会。期间,各机构、组织代表均表示,将协助使领馆做好领保工作。

  2018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11个城市举办。据俄旅游机构估算,与去年相比,2018年旺季赴俄的中国游客人数将因世界杯增加30%。(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