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世界杯32强巡礼之B组伊朗:波斯铁骑弯刀出鞘

世界杯32强巡礼之B组伊朗:波斯铁骑弯刀出鞘

2018-06-06 00: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表现极为犀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表现极为犀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客户端6月6日电 近几年,伊朗在亚洲难逢敌手,尤其是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的预选赛中,波斯铁骑表现极为犀利,几乎是一骑绝尘地冲进了决赛圈。俄罗斯世界杯是伊朗第5次参加世界杯,此前四次均未能进入淘汰赛阶段。小组赛面对西班牙,葡萄牙等极为强大的对手,他们的晋级前景同样不容乐观。

  球队名单:

  门将:贝兰万德(波斯波利斯)、马扎赫里(佐布阿汉)、阿米尔(马里迪莫);

  后卫:雷萨(帕蒂德)、里萨扬(奥斯坦德)、莫哈马迪(格罗兹尼)、蒙塔泽里(德黑兰独立)、普拉利甘吉(阿尔萨德)、马吉德-侯赛尼(德黑兰独立)、切什米(德黑兰独立);

  中场:舒贾埃(雅典AEK)、埃扎托拉希(阿姆卡尔)、古多斯(厄斯特松德)、德贾加(诺丁汉森林)、易布拉希米(德黑兰独立)、托拉比(塞帕)、哈伊萨菲(奥林匹亚科斯)、阿米里(波斯波利斯);

  前锋:安萨里法德(奥林匹亚科斯)、阿兹蒙(喀山红宝石)、古钱内贾德(海伦芬)、贾汉巴赫什(阿尔克马尔)、塔雷米(阿尔加拉法)。

  核心球员:

  出生于1993年的前锋阿里莱扎-贾汉巴赫什,目前效力荷甲阿尔克马尔,本赛季荷甲联赛金靴得主,也是唯一在欧洲主流联赛夺得最佳射手的亚洲球员。游动型前锋,除了中路也可以打边路。伊朗国家队主打433阵型,贾汉巴赫什一般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传、控、带、射俱佳,是伊朗队进攻线上最有威胁的球员。

塔雷米成功入选球队23人名单。塔雷米成功入选球队23人名单。

  球队主帅:

  卡洛斯-奎罗斯,1953年生于莫桑比克,葡萄牙籍名帅。球员时代默默无闻,最初执教葡萄牙青年队,战绩斐然,两夺世青赛冠军,也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培养者。后来执教葡萄牙国家队和葡萄牙体育俱乐部,又前往美国和日本发展,也曾带过南非国家队。

  2011年,奎罗斯成为伊朗国家队主帅,执教至今。在他治下,伊朗队成为了实至名归的亚洲顶级球队。此次出征俄罗斯,是他个人执教伊朗队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高光时刻:

  “波斯军团”伊朗在亚洲范围可谓数一数二的强队,此前曾连续在1968年、1972年和1976年赢过3次亚洲杯冠军,但是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伊朗从未进入过淘汰赛阶段,此前4次参赛全部止步小组赛。

  出线历程:

  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伊朗与阿曼、印度、土库曼斯坦以及关岛分在一个小组,他们也毫无悬念的以6胜2平的战绩,小组第一出线。12强赛中,伊朗在前九场比赛中6胜3平未丢一球,双杀乌兹别克斯坦,一胜一平中国队,一胜一平韩国队,早早锁定了小组第一,获得了一张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5日 周五23:00,伊朗vs摩洛哥

  6月21日 周四02:00,伊朗vs西班牙

  6月26日 周二02:00,伊朗vs葡萄牙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