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内足球

杜兆才:大力发展人民足球 让群众分享足球改革成果

2018-10-10 18:48: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杨磊) 10月10日下午,“人民足球”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出席仪式并致辞。杜兆才表示,“人民足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足球使命,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夯实足球运动群众基础、振兴中国足球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杜兆才表示,足球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足球事业的主体,大力发展‘人民足球’,促进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分享足球改革发展的成果、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人民足球”由中国足球协会联合人民网共同发起,将坚持“共谋发展、共建秩序、共享繁荣”的原则,欢迎愿意参与社会足球发展的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共同推动社会足球的蓬勃和健康发展。

对于人民足球未来发展,杜兆才提出了三点看法。

一、要统筹推进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打破利益藩篱,破除政策壁垒,优化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为丰富的业余足球赛事和活动,进一步扩大足球人口,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二、要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扶持社会足球俱乐部发展,打造职工足球赛、农民足球赛、社区足球赛等各类社会足球系列品牌赛事,构建社会足球发展新体系。中国足协将每年举行人民足球年会,搭建赛事交流合作平台,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社会足球健康发展。

三、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人民足球”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在新时代凝聚起共圆足球梦、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最后,杜兆才在致辞中说:“朋友们,人民足球为人民,人民足球靠人民。希望在座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人民足球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早日实现足球崛起梦、体育强国梦和民族复兴梦。”

  • 相关阅读
  • 三场热身赛零进球零胜利 国足亚洲杯前景拉响警报

    原标题:国足亚洲杯前景拉响警报 一个人们传统印象中只会打板球的国家——印度,一场人们原本以为国足可以轻松取胜的比赛,结果却再一次以互交白卷宣告终结。 一地鸡毛,一声长叹。 13日晚间...

    时间:10-14
  • “地球德比”0比0平印度  中国队还能赢下谁?

    原标题:中国队还能赢下谁?   昨晚在苏州,中国男足在一场被称为“地球德比”的热身赛中,被国际排名低于本队21位的印度队0比0逼平。老队长郑智与郜林赛前接受了“国足百场”嘉奖,但一场尴尬...

    时间:10-14
  • 体坛钟鼓楼:郑智的坚守,国足的无奈

    10月国足将在江苏迎来两场热身赛,38岁的老将郑智仍将披挂出征。13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国足协还将为郑智、郜林两位老将举办“国足百场”纪念仪式。“国足百场”,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时间:10-12
  • 国足或到杭州热身 主帅里皮要求全力备战亚洲杯

    原标题:在家门口,给里皮捧捧场 最近这段时间,国家男足集训营可谓把里皮这支国足的关注度和风头抢走了不少。55人的集训营正在为接下来进入特种部队的军训做准备,而里皮的国足也没有闲着,正在...

    时间:10-12
  • 国足12月备战亚洲杯 国字号长期集训将成常态

    原标题:国足12月备战亚洲杯   目前,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在苏州备战本周六对阵印度国家队的热身赛。同时,中国足协基本敲定了从11月至明年1月亚洲杯之前国足的整个备战计划。可以说,“...

    时间:10-12
  • “人民足球”项目启动

    原标题:“人民足球”项目启动 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隆重举行“人民足球”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领衔中国足协多位高管以及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全国总...

    时间:10-11
  • “人民足球”启动仪式举行 人民网、中国足协达成战略合作

    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杨磊 段星宇)10月10日下午,“人民足球”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

    时间:10-10
  • 人民网与中国足协签署战略合作 共同推进“人民足球”建设

    中国足协与人民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杨磊) 10月10日下午,“人民足球”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会上,人民网与中国足球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

    时间:10-10
  • 叶蓁蓁:发展“人民足球” 助力体育强国

    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致辞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杨磊) 10月10日下午,“人民足球”启动仪式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出席仪式并致辞。叶蓁蓁表示,人民网...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