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曹坪派出所为民工讨薪三十多万

曹坪派出所为民工讨薪三十多万

2018-07-26 09:04: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晓健)日前,柞水县曹坪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民工工资集中兑付会,向这12名民工兑付了被拖欠的30多万元工资。 

  企业将承包掘进工程的民工工资支付给了工头,工头却把部分民工工资挪作他用,导致12名民工血汗钱无法讨回。2017年11月,陕西安康籍张某组建工程队到柞水县曹坪镇萤石矿承揽了巷道掘进工程。工程中,企业分两批次共支付给张某28万余元用以支付给民工工资,但张某将这笔款项只支付少部分工人工资,其他部分挪作他用。今年7月,由于张某工队技术原因与企业解除劳动合同,可待结算工人工资时张某已无力承担12名工人计30多万元的工资,导致民工情绪激动,集体在企业办公、生活场所长期逗留,影响企业正常办公。 
曹坪派出所受理后,考虑到当前正值夏季,天气炎热,且该案件又系民生案件,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开展工作,并积极与县劳动监察大队、曹坪镇司法所、信访等部门取得联系,多渠道解决民工工资问题。 
经民警多次对企业法人、工头做法律释明工作。但工头张某表示自己已经无力支付这12名民工工资,企业方表示愿意再次支付民工工资,但又担心此次款项后期无法向张某追回,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连续多日,民警坚持不懈地向企业法人、工头释明被实际用工的法律关系,并告诫其不支付民工工资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同时,指导如何正确追回被卷走的工资的途径。经过多日的交涉,企业方最终愿意筹集款项用以支付12名民工工资,其在后期再与工头张某进行诉讼解决。 
7月23日晚22时许,曹坪派出所联合县劳动监察大队、曹坪镇司法所、信访等工作人员召集企业方、工头、全体民工召开民工工资集中兑付会,由企业方将30多万元工资款打到指定账户,工作人员分个人进行兑付。最终12名民工全部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 相关阅读
  • 商州“五查五改”修复漏洞补齐短板

      本报讯(特约记者 雷超锋记者 李小龙)8月13日,商州区启动开展以“五查五改”为主要内容的“查漏洞、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查漏洞,即知即改补短板,全面提高为民服务工...

    时间:08-15
  • 商洛市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在丹凤县武关镇民乐生态园举行

      8月11日,市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在丹凤县武关镇民乐生态园举行。县残联为10多名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轮椅和残疾人辅助器具,宣传了扶残助残惠残相关政策,3家爱心企业捐赠了礼品,相关企业和单位介绍推介了扶助残疾...

    时间:08-15
  • 柞水健全吃住行游购娱要素

      本报讯(王家锋)近年来,面对国省市在旅游发展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的难得契机,为更好地宣传柞水、推介柞水,该县在举办各类节会的基础上,健全完善景区景点“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旅游产业实现&ldqu...

    时间:08-13
  • 乡村休闲游带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本报讯(林坤)酷暑将退,但受商洛乡村休闲避暑旅游季活动带动,各大景区景点依然游人如织,特别是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更受游客青睐,全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接待游客人数不断上升。截至7月底,全市共接待游客349...

    时间:08-13
  • 柞水推进法治宣传

      本报讯(周珊珊)今年来,柞水不断创新法治宣传载体,丰富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在全县营造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助推法制宣传“到身边”。   全面落实“法律六进”。以法律进...

    时间:08-13
  • 柞水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讯(王炳锋)今年以来,柞水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落实人才振兴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引进、管理考核和职称改革机制,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引进人才实。抢抓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有利时机,围绕县...

    时间:08-13
  • 舍小家 顾大家

        见习记者 张雯靓 记者 余婷  洛南县麻坪镇陈台村位于文峪岭山脚下,由于自然资源匮乏,地理位置差,人们靠种地和外出打工勉强维持着生活,村子的发展缓慢滞后。1992年,吃苦肯干、作风正派的何崇忠在村委...

    时间:08-13
  • 商南筑牢贫困村长远发展基石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治军通讯员翁明山)今年以来,商南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对照“577”标准,着眼补短板、强基础,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全力建设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贫困...

    时间:08-13
  • 商南“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启动实施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王兴军)8月10日,在商南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上,《商南县“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实施意见》经审议通过,标志着这一引领商南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纲领性规划步入实...

    时间:08-13
  • 山阳五大金融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阳县坚持把金融扶贫工作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金融扶贫五大模式,全面提升金融扶贫的深度、广度和精准度。   直接帮扶模式。针对有创业...

    时间:08-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