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率先启动派驻机构改革

柞水率先启动派驻机构改革

2019-05-13

来源:

  本报讯(杨丹)近日,《柞水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出炉,标志着该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了县级层面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开启了派驻监督的新篇章。

  据了解,该《方案》明确了派驻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机构设置、职责权限、管理保障和组织领导。确定撤销33家县纪委派驻纪检组,46家原县监察局派驻监察室,不再保留8家二级单位设立的纪检监察机构,新设立10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部为综合派驻,覆盖监督55家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单位,每家派驻机构人员为4名。

  对派驻机构监察职能的明确赋权成为柞水县此次派驻机构改革的一大亮点。改革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授权,除了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监督外,还要深入分析研判行业性、系统性廉洁风险,向被监督单位提出监察建议,督促完善相关制度和监督措施。

  此外,为切实提升监督实效,县上配合使用《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年度考核办法》,强化对派驻机构干部的统一管理,让派驻机构做到政治监督绝不含糊、推动履职绝不缺位、聚焦问题绝不手软。

  此次改革将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改革效能,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相关阅读
  • 柞水重拳治理交通安全隐患

      本报讯(李德林)今年以来,柞水县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夯实责任抓部署。召开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05-14
  • 杏坪镇“三聚焦三强化”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本报讯(刘明博 索文瑛 柯涛)今年以来,柞水县杏坪镇围绕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聚焦三个着力点,强化思想引领、示范带动和短板提升,着力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党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分领域分类...

    时间:05-14
  • 柞水切实提高移民搬迁入住率

      抓建设 促就业 强管理  柞水切实提高移民搬迁入住率  本报讯(黄家瑞)今年以来,柞水县全面落实省市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凝心聚力抓建设、强化措施赶进度,全县实...

    时间:05-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